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美麗的瞬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瞬間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生活中有幾個瞬間讓我永生難忘。

  秋雨綿綿,我漫步在洗去塵埃的大街上,馬路上燈火輝煌,車輛川流不息,我駐足於路邊,忽見一兩飛馳而過的麵包車,後車箱突然彈開,飛出十幾個箱子,正在路邊侯車的一些人見錢眼開蜂擁而上,與此同時麵包車戛然而止,衝出兩人,無奈,那十幾台電腦主機被一搶而空,車內的也寥寥無幾。

  看見這一幕,我不禁有些失落,難道我生活的社會中就如此醜陋,在綿綿細雨中我沉思着。冷不丁一絲細雨飄進我的衣領,我不禁心頭有一顫,惆悵,惘然湧上心頭,使我在秋雨中更覺寒冷。

  然而當我再一次抬起頭看着那兩位失主時,突然發現,在麵包車旁停着幾輛摩托賽車,車手們紛紛走向人群,他們始終說著一句話,而這句話是那樣的溫柔,沒有命令,“請你把它還回去好嗎?失主很着急。”人群再一次湧向了麵包車但這一次帶去的是歉意、內疚。我看着這一幕欣慰地笑了,失主的愁容已經雲開霧散,我心中不由得湧起一絲暖意,準備上前詢問那幾位車手的名字時,他們早已悄然離開,只在麵包車的玻璃上貼了一張紙條,也是唯一的一句話“不要問我是誰,但永遠會在你身邊,美麗的一瞬可以忘記,但記住要幫助下一個人。一個平凡的車手。”

  我看着那張小小的紙條,望着摩托尾燈在雨霧中消失,怔怔的眼角濕潤了,有一種想哭的感覺,再看着失主,他們倆已是淚流滿面,看着紙條的人們,有的懊悔地捶胸頓足,有的流下了眼淚,有的默默地抹去箱子上的污垢的泥水。

  此時空中的雨仍然在漫漫下着,寒風依舊,然而我心中的冰雪早已溶化,溫暖的熱流,淌遍全身。

  我在不知不覺中走回了家,腦海里仍然浮現出剛才發生的一幕幕,我悄然寫好了稿子,我將它發給了編輯,但我附上了那紙條上的一句話,讓他分享這不能忘懷的美麗。讓更多的人去幫助,讓更多的人得到幫助。

  讓人們記住這瞬間的永恆與美麗,讓我們的社會更加美好。看,淚水又來了,咸在嘴裡,甜在心裡。

  後記:在生命中,一個動作是瞬間,在人生中一個決定是瞬間。美好的,凄冷的都將成為歷史,忘記悲傷,留下美麗的瞬間,在生活,社會中發現與創造,讓每一瞬都綻放出最美麗輝煌的火花把!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瞬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