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美、丑的的瞬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丑的的瞬間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還記得今年5月12日14時28分嗎?美與丑就體現在這一瞬間。 

我至今記憶猶新。我們大家都坐在教室里,安心地寫字、看書,卻不知道在四川一帶正在地動山搖。那裡的人們正在經歷着與親人的生離死別!當下午聽老師說起時,心中不由得感到一陣陣揪心的痛。我再也不能平靜,根本不能正常學習,我滿腦子想的都是四川地震。第二天中午,我在看新聞時看到多少個感人故事啊!我們淚水奪眶而出! 

  世界是不公的。 

  記得一個小鎮的一名老師——潭千秋,安排學生們逃出去,而他心中好似已經知道結果,自己出不去了,又或許他與哈爾威船長一樣,要與學校共存亡。到最後學生沒有全逃出去,他讓4名學生躲在講台下,而自己整個身體趴在講台上,保護着學生。就這樣,一直到死都保持着這個姿勢。講台下的學生安然無恙。這位老師是多麼偉大啊!他真讓人敬佩! 

  可是,相比之下;有一位叫范美忠的老師,我卻不敢恭維他了。在地震發生時,他率 跑出教室,卻不管自己的學生的死活。後來,他還在網上大言不慚地說:“除了我女兒,沒有一個人能讓我犧牲,包括我的母親。”人們對他的言行都深深譴責,並給他冠以“美名”“范跑跑”。他也佩做老師嗎?他居然是北大的畢業生,實在是北大的恥辱,也是中國人的恥辱,在潭千秋老師面前,他太渺小了! 

  世界太不公平了!譚老師一心為學生着想,臨走還不忘救人,這樣的好人上哪找?你為什麼這樣無情/而美忠呢?卻自私地跑了,為什麼他可以苟活在這世界上呢? 

  丑,並不是外表丑,而是他(她)有一個醜惡的心。美,不僅是外表美,而是在危險時時挺身而出;只有這樣的美,才能震撼人們、感動人們。

您正在瀏覽: 美、丑的的瞬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丑的的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