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美麗的瞬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瞬間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江南的秋,沒有北方那麼猛烈,沒有熱帶的柔怡,更多的,夾雜着五分恬淡,五分悠閑。

  出家門,有一小巷,幽靜深遠,瀰漫著蘇州小巷的柔情幽遠。似一杯茶茗,初嘗,淡淡的清香溢於口中,再嘗,則滿口余香,發人回味,潤人心田。巷對面,則是一條河。原本這裡的河總有一股隱隱的腥味,雖小橋流水人家,可這“怡人”的風味倒真令些遊人也不禁退避三舍,轉而退於橋頭。

  近些日子來,河邊竟每日總會有好幾位老者、青年於河岸垂釣。心中不禁好笑:就這條河,怕是等上幾天也釣不着一條魚。不過,事出我所料,這垂釣之人不但不減,反而更增了些。

  清晨,風仍是那麼大,寒徹人心,若不是為了上學,我更願意躲在暖暖的被窩之中,享受濃濃的暖意。只見一老者孤身坐於河岸邊,悠悠地將魚餌掛於鉤上,輕輕一甩,動作嫻熟幹練,頗有幾分瀟洒。老人靜坐一會,見他遂輕輕一提,一條活蹦亂跳的魚便躍於空中,遂又掉到了魚桶里。我輕手輕腳地下了車——雖然擔心會遲到,但仍是下了車,立於老人幾米之外。老人沒有垂暮之年的蕭然,也沒有而立之年的意氣風發,面容帶着幾分閑適,幾分悠然。倏地,我倒是想起一首柳宗元的詩,詩中有一句“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雖此時情景沒有那麼凄然、蕭索與寒冷,但我仍是覺得有些應景。老人,便是悠然垂釣,但配上這秋意襲人的天氣,倒真叫人感到幾分孤然。美,不自然流露於此。有人會惑,想不通這美於何處?暗猜是景美,但卻不然。實質,美在於垂釣老人那種與天、地、景渾然一體的和諧,美在於垂釣老人悠閑自適的心態,美在於淡淡的恬適與悵然。

  美麗的瞬間,絕不是單指美好的事物,更多的,涵納了美的意義——純於自然,便也是融於自然。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瞬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