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美麗的瞬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瞬間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片嫩葉,一滴秋雨,一聲鳥鳴,一叢風中的蘆葦……都是那麼撩人心旋,耐人回味。是呀,人間的美往往表現在那不經意的瞬間。

  父親在我8歲時就去世了,這給我和媽媽了一個沉痛的打擊,可媽媽沒有被嚇倒,反而更堅強了,她學會了獨立自主,不再依靠誰,倒變得節約起來,因此我覺得媽媽很“摳”,我想買些零食什麼的都很困難。而那天我才明白,原來媽媽並不“摳”……

  那是六年級冬天的一個傍晚,上完晚自習的我疲憊的回到家,此時已經是8點10分了,我知道媽媽一定等了我兩個小時。果然,我一回家媽媽就關心的問:“今天又是數學自習?”“是啊!數學老師每次都這麼晚放學的!”“晚上作業多嗎?”“還可以,不過數學作業有點多。”“哦,那你跟我一起去超市買點菜吧,晚上下麵條吃。”唉!無奈,誰讓我回來這麼晚,做晚飯的早已收了攤。我最討厭吃麵條了,可是不得不跟媽媽一起去。走到街上,凜冽的寒風一個勁兒地往我脖子里灌,我不禁打氣哆嗦,我這才發現忘記拿了手套。媽媽看見我沒帶手套急忙取下她的手套給我,而我卻看見媽媽的手又凍傷了幾處,又多了幾塊傷疤……來到超市門口我看見有一個衣衫襤褸的婦女帶着她的兩個孩子在乞討,碗里一分錢也沒有,我才注意到周圍的人根本不看她們一眼。咦?她們還在旁邊寫了一篇文章,好奇心使我繼續看了文章的內容。看完后我才知道她們跟我和媽媽一樣,孩子失去了父親,沒有錢被迫休學,相比之下我比她們幸福多了。正在這時媽媽拿出身上僅有的五塊錢給了她們,拉着我往家走。我對媽媽的做法很不理解,“媽,你怎麼把錢全給她們了,我們不是還要買菜嗎?平時我想吃零食都不行,今天卻給陌生人錢,真小氣!”“孩子,你錯了!”媽媽語重心長的對我說:“我們是窮,但比她們就強多了,她們的遭遇跟我們相同,都是體格地方的人,要學會互相幫助,我們少吃一頓菜卻能換來她們一星期吃的飯,我是不圖回報的!能讓別人快樂我也快樂。”回到家媽媽做了麵條,什麼菜也沒有,但我覺得這麵條太好吃了,包括那句意味深長的話語……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瞬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