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地震,一面人性的鏡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一面人性的鏡子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地震是無情的,人間是有情的。———題記 

  5月12日中午2點,四川汶川縣發生了震驚全世的8級大地震,其威力是唐山大地震的1.96倍,數以萬計的人死於這場災難。 

  在這場大災難面前,體現了中國人高度的愛國心,光中國人自己捐的錢就高達292億元。這是令我欣慰的事,但是,中國這次因為這場災難死去了太多太多的人。許多父母失去了孩子,許多孩子失去了父母,這對他們心靈的創傷無疑是非常巨大的,他們需要許多年才能撫平這些傷疤。 

  在這場大災難面前,出現了許多感人的鏡頭。最令我感動的是一位母親,她在地震中樓房坍塌的時候雙手撐地,護住了孩子,那孩子活了,母親卻死了。在孩子的衣服里還塞着一個手機,上面有一條邊好了的短信:孩子,如果你還活着,請記住,媽媽愛你! 

  還有一位老師,他在地震時為了保護四名孩子,犧牲了自己的生命,他的後腦勺被砸得深深的凹了下去。他的妻子在現場失聲痛哭,並剪下了他的指甲和頭髮留作紀念…… 

  在這次地震中類似這樣的鏡頭還有很多,我認為,這些鏡頭就是一個個人內心深處最真實的寫照。 

  在地震之時人們只有十幾秒的時間來選擇生死。在這段時間內,人們根本就沒有時間考慮,他們的所作所為都是本能的反應,這才是他們最真實的一面。 

  所以說,地震是面人性的鏡子,人只有在他面前才能反映出最真實的自己!

您正在瀏覽: 地震,一面人性的鏡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一面人性的鏡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