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地震發生之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發生之後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地震發生之後 

  5月19日下午,在課堂上老師叫同學們全體起立為四川地震中的死難者默哀三分鐘。 

  5月12日,四川發生了8級地震,當時我一點也不知情,直到晚上爸爸沉重地告訴我這件不幸的事情。隨後,每天下課後我總是第一時間看電視新聞,每當看到很多同我一樣年紀的小朋友因為災難而失去親人,甚至有些需要截肢才能解救出來的被壓災民,我的心真是好似被刀割似的揪心的疼! 

  看到很多解放軍叔叔為了救人不顧安危衝到廢墟瓦礫,我也很想為災區的人們做點什麼,除了拿自己積攢的微不足道200元零花錢捐款之外,我想最能表達我心意的就是為所有死難者默哀和祈禱!因為救援界認為,災難發生之後存在一個“救難黃金72小時”,在此時間段內,災民的存活率極高。72小時后,救出來的每一個人,都是奇迹。但在這次災情最嚴重的汶川縣,因道路塌方,救援隊伍要全部深入當地十分困難。 

  黃金的72小時早已經過去了,但我堅信,這個世界是有奇迹的!讓我們為地震死難者默哀祈禱,讓我們用真心感動蒼天!小小的哀悼和祈禱儀式,不僅是我們普通民眾力所能及的事情,也是最能表達同胞之情和哀悼之意。最重要的是,讓我們每個人通過自己的言行來為死難者默哀。 

  哀,並告訴仍在災難中煎熬的人們:無論有多麼大的苦難和艱險,我們都會與你在一起! 

  我昨天在新民晚報上看見,汶川地震中被困125個小時被上海消防救援隊救出、創造生命奇迹的貴州小夥子蔣雨航12日抵達上海,實現了自己的心愿:成為一名上海消防兵! 

  12日一早,蔣雨航與來自貴州的首批100餘名消防新兵乘火車抵達上海南站。這位特殊的新兵站在新兵隊列的第一位,胸牌上寫着001號,英姿颯爽,格外引人注目。 

  報到后,蔣雨航將與其他新兵一同參加為期兩個月的入伍教育、條令教育等新兵集訓。完成集訓后,他還將被分配到基層消防中隊,進行為期3個月的消防業務基礎訓練。 

  從地震廢墟中被救出后,蔣雨航一直念念不忘對上海消防救援隊的感激之情,並立志成為一名消防戰士。當他得知上海消防在貴州徵兵后,就立刻報名應徵,今年11月,他完成了全部前期考核。

您正在瀏覽: 地震發生之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發生之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