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大地震中的人情冷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地震中的人情冷暖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大地震中的人情冷暖 

  我要寫的是紀念5.12大地震中發生的一幕幕場景,這些場景在我的腦海中時時出現。 

  我還記得在我的的腦海中印象最深刻的市在地震留下的廢墟中伸出一雙手,這佛圖片還附帶一個感人置身的故事,這個故事發生於一位普普通通的鄉村教師,在五月二十一日的下午當他正給同學們上課時隨着一聲巨響桌子椅子開始晃動,黑板槽上的白粉筆也開始晃動。這時這位老師開始意料到不好,他當時並沒有驚慌,他當機立斷組織學生們立即逃生,有過了一會,教室開始晃動。可是教師里還有幾名學生還沒來得及逃走。這時他做了一個出人意料的決定,這個決定令他失去了生命,他把電腦柜子里的電腦扔掉,然後,他命令生們躲在放電腦的柜子里,他用自己那寬大的胸懷緊緊抱住那些還沒逃走的學生。他的樣子是那麼用力,好像一點也不放鬆。突然,教師的房梁塌了下來,石塊重重的壓在這位善良的老師身上。地震結束了。在消防隊員經過6個小時的極力搶險,終於發現了這幾個人。消防隊員發現了這位老師和幾位學生,當時這位老師已經死了,但他還用手死死地抱住了那些學生。他用自己的生命換回了他們的生命。我要永遠記住這位老師。這也讓我知道人最大的精神是捨己為人的精神把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在這次大地震中有許多類似這樣的是說也說不完,這場災難也表現出我們中國人的精神。我們紛紛捐款,捐物;國外友人紛紛派救援隊表現出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精神。在大地震之後國家主席胡錦濤趕到四川受災最嚴重的綿陽縣的一所學校的黑板上寫下了“多難興邦”四個大字,這四個大字表現出中國人團結的精神。 

  在這次災難面前不僅考驗了四川,還考驗了全中國!

您正在瀏覽: 大地震中的人情冷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地震中的人情冷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