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

 河北省衡水市 南門口小學五年級一班 王則予

  今天我們學了«地震中的父與子»這篇課文,它講的是1994年美國洛杉磯發生地震后,一位年輕的父親與他兒子的故事。父親跑道兒子上學的學校,看到一片廢墟的學校時,仍要救自己的孩子。而別的孩子的父母來到這都悲觀失望的走了,路過的人見到他在廢墟中不停的挖,都以為他瘋了,所以沒有幫助他,最後經過他堅持不懈的挖,終於救出了兒子。通過讀這篇文章,使我懂了一個道理:“父親對兒子的愛也是一種偉大而無私的愛。”

  文中講到父親說的一句話:“無論發生什麼事我都會和你在一起。”就因為父親對兒子說了這句話才使父子重逢。它表達了父親對兒子的愛,正是有這種愛,也是父親對兒子的一種承諾:我總會和兒子在一起。當他面對一片廢墟,在所有人都選擇放棄時,這句話使父親想起了自己的承諾,於是他就堅持挖,最後終於救出了兒子。但兒子讓別的同學先出去,這又是因為有這句話,才使兒子有這樣堅定的信心!

  這個故事告訴我:做事要有必勝的信心,再就是要對周圍的人有愛心。讀了這篇文章,使我想起了兩年前的一件事。那時我上三年級,因長水痘發高燒。我都燒到40度了,雖然吃了退燒藥也不見療效,爸爸媽媽見了這個情況很着急。便用熱水在我身上擦了許多遍,一夜都沒睡,才把我的燒由40度變成了36度。這都是愛把我救了。

  這種愛真偉大呀!今後我也要向文中父親那樣,用愛去關心身邊的每一個人,要向兒子那樣,把這種愛傳遞下去。

  我也要實現我的諾言!

您正在瀏覽: 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