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雨沒有終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沒有終結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場雨,一個印痕,一段青春。青春正如一場雨一樣,雨前、雨中、雨後,一段故事,一份希望。

  “這天怎麼的?剛剛還是晴空萬里,現在怎麼大雨傾盆?”雨來了。突如其來的來了。

  伏在窗頭,望着頭上一片青灰色的煙幕,聆聽着雨的聲音,“滴答滴答”,雨輕輕地流下,彷彿是天空的臉龐滑落了一滴滴略顯酸楚的眼淚,樹葉兒被滴滴眼淚捶打着,喘不過氣來,天空也不給予它光亮的色彩。黯淡的,愁苦的,失落的。

  雨下着,地下的每一個坑坑窪窪都成為了眼淚的匯合。人們撐着傘,臉上流露出對雨水的無奈與討厭。他們即使撐着傘想要躲避雨水的降臨,但是不可倖免,雨水還是滑進了衣間。人們總是想選擇一條通往自己目的地的捷徑,不想捨去,不想受傷,等來的卻依舊含蓄着一種失望與落魄。雨,最終還是流淌進了鞋底。天黑黑……

  這一段雨最後幾聲的哭泣,雨停了,淚水停止了。天空擦拭着淚水,太陽又出來了,樹葉兒有抖去了渾身的疲憊與沉甸甸的負擔,地面上的余水緩緩流走。一瞬間,天藍了,路直了,心開闊了。人們巴望的自由也拉開了序幕,天藍藍……

  一場雨來臨了,帶來的僅僅只有愁苦嗎?不,不是。雨就像是人生的一個印痕,標記着你的一段曾經。他是挫折,失敗的化身,他是痛苦的見證,他是青春道路上的一片荊棘。他縱然有太多的缺點與不完美,但是他背後的價值卻無法估量。

  雨,沒有一個人能逃避,青春,沒有一個人能完全獲得。困難,沒有一個人能不受傷。雨後,新鮮的空氣與希望的芬香也同樣回來。——這些的美好是完全留給在雨中堅強鬥爭,頑強挺拔的人的。這是一個過程,當你認為前面的路很好走時,你會驚異後面的艱辛。當你認為艱辛可以隨意逃避時,你會遺憾鋪天蓋地的幸福。當你獲得一小步成功時,你會與天空同樣自豪。雨前,雨中,雨後。驀然回首,發現其實愛離你不遠了。

  雨離開了,但只是告別了一個段落。希望的笛子吹起來了,但一切都是瞬息萬變。在你享受晴天時,不要忘記下一個雨天的來臨。請你不要忘記:雨沒有終結。

  瀏陽市瀏陽河中學初一:徐穎

您正在瀏覽: 雨沒有終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沒有終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