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待到花謝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待到花謝時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早已步入深冬,家裡那盆水仙開的依然如此芬芳,但這早已是上星期的事了。

  踏進家門,沒有了以前進到家裡的那種感覺了,總以為少了些什麼,仔細一看原來是桌上的那盆水仙謝了,為什麼花謝了?上星期不是還開得好好的嗎?記得這盆花是我從家鄉帶來的,它在這開了那麼久,開的如此浪漫,開過了一個夏天,也開過了一個秋天,每當我回家是總能聞到水仙帶來的香氣,淡淡的讓人沉醉,而如今這小小的水仙卻謝了,謝得如此匆忙,留下的只有那雪白的花球,以至於還沒讓我欣賞夠你那小巧玲瓏的身影,還沒聞你那最後的芳香,你就這樣謝了,你為我們留下了什麼?是一個盛夏的記憶,還是一個深秋的悲涼?我靜靜思索着。

  又是寒冷的一天,我走出卧室,卻看到小妹手上端着那盆早已凋謝的水仙,正準備丟掉,為什麼?為什麼要把花給丟了?”“因為因為花謝了”聽着我責備的聲音小妹懦怯的說道。是啊水仙謝了,但我還試着讓它重新綻放,這不是很傻嗎,我隨小妹的意把這水仙給丟了,心裡卻很不是滋味,難道花謝了只能將它丟了嗎?深夜與母親通話時才知道,原來水仙謝了可以把它埋到地里,等到下一個夏天它還會再次開放,我連忙拾起還在塑料袋裡躺着的水仙,把它從新埋到了花盆裡,等待着下一個夏天,也等待着下一次花開。

  花謝了它為我們留下了生命的痕迹,留下了一時的芬芳,為我們留下了錯過的美景,為我們留下了對美景的那份深深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待到花謝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待到花謝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