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游葉挺將軍紀念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葉挺將軍紀念館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國慶長假的第三天。國慶節當然要去一些有關國慶有紀念的景物觀賞一下。我和家人就來到了北伐將軍葉挺的紀念館。它座落在廣東省惠州市惠陽區秋長鎮的一個小山村,也就是葉挺將軍的故居,那裡山清水秀,風景怡人。進門就可以看見一個用石頭刻成的大書,上面刻着“北伐名將,抗日英雄。鐵骨錚之,浩氣永存”幾個雄偉的大字,後面是一個大石碑刻着葉挺將軍着名的《囚歌》,最後的兩句詩:“我希望有一天,地下的烈火能將我連這活棺材一起燒掉,我應該在烈火與熱血中得到永生。”石碑上的文字可以讓人感覺到葉挺將軍堅貞不屈,百折不撓的精神。

  繼續往前走,經過將軍林,到達了紀念館,裡面有展廳。我在那裡面看到了威武的葉挺將軍的雕像還有銹跡斑斑的步槍、戰刀、紅軍的衣裳和浩浩蕩蕩的模型戰場,見到了葉挺將軍在前線一手拿着望遠鏡在戰場上指揮,堅定不移的眼神一直看着敵方。他打過許多次勝仗,北伐的過程中更是這樣,看着模型路線圖從廣州的肇慶打到韶關、南昌再打到漢陽,鮮血染紅了衣裳,猛虎般的氣勢在血戰平瀘橋的戰場上怒吼……

  怪不得蔣介石都說過,葉挺就是一頭猛虎,是敵人的噩夢,讓每個敵人都感到敬畏。他是革命事業的先鋒,同樣跟每個革命者一樣,為了我們現在的幸福而奮鬥。當葉挺被囚居時,這頭“猛虎”也毫不示弱,怒斥蔣介石,無論怎麼勸降都沒用,還寫下了《囚歌》,表明了他寧願死也不會像狗一樣搖尾乞憐着投降。

  他把大半的人生都投進了革命事業,在革命史上名垂青史。讓每個人都記住了他這個北伐英雄,在我的心中也深深的記住了他,他的每個事迹都撼動着我,給我這個中學生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象。

  廣東省惠陽區中山中學初一:孫文傑

您正在瀏覽: 游葉挺將軍紀念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葉挺將軍紀念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