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後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堅強的性格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每個人都應該有堅強的性格,才不回被生活中的挫折打敗。就想奧斯特洛夫斯基所寫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的保爾柯察金。 

  奧斯特洛夫斯基以自己作為原形塑造了保爾柯察金一個既偉大又平凡的英雄。 

  他是革命后的第一代青團的代表,一位堅強的戰士。奧斯特洛夫斯基想讀者展示了主人公從童年起,直到國內戰爭和入黨后的成熟時期的人生經歷,反映了他在革命鬥爭中百鍊成鋼的成長過程 

  保爾出生於貧苦的工人家庭,從小就生活在生活的底層,有着對剝削者的仇恨。他報復虛偽的神父,教訓專橫跋扈的富家子弟,斥責同伴的懦弱。但是,保爾的反抗是出自本能的對壓迫者的仇恨。與朱赫來的相識,對保爾進一步發展有着決定性的意義。 

  在朱赫來的鼓勵下,他參加了革命,狠狠的打擊侵略者和反革命匪徒,把自發的叛逆升華為自覺的階級意識,思想覺悟迅速提高。因為從白匪手中救出朱赫來,所以被抓進牢獄,但他在監獄中忠貞不屈,是他最初的自覺革命行為,參加紅軍是他思想提高后的必然結果。 

  在保爾人生的第二階段,他用鮮血和生命來捍衛蘇維埃政權。在國內戰爭的嚴酷日子裡,他和戰友們在戰場上飛奔。當保爾向階級主義開戰時,也同時向自己的舊思想開戰。剛加入革命時,他受政府主義影響,缺乏組織紀律觀念,使他覺得自己所在的柯托夫斯基師團沒有大仗,硬仗可打,就轉到了布瓊尼斯軍當騎兵。保爾閱讀革命書籍,向老布爾什維克學習,大大增加了組織性和紀律性。 

  後來他當上了民兵答對的軍事委員,奉命執行演習,為了維護紀律,他忍着關節疼痛,依然下馬進行軍事演習。在革命隊伍中,他迅速成起來,終於成為了一個忠於黨,忠於人民,忠於共產主義的頑強無產階級戰士。 

  在他人生的第三階段,他參加了經濟恢復和國家建設。當時城市燃料十分緊張,但冰雪的冬天即將到來。在基輔,不僅醫院,學校將受到嚴寒侵襲,依靠木材作燃料的火車頭,也沒法生火啟動,整個城市陷於混亂當中。政府決定在基輔近郊的火車站和伐木場之間建設一條鐵路支線,以拯救全城。保爾帶頭響應號召,在冰天雪地中施工三個月。築路隊不僅要戰勝傳染病和嚴寒,還要應付殘餘土匪的突然襲擊。朱赫來來到這裡,情不自禁地說:‘‘鋼鐵就是這樣煉成的!’’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