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沉溺之網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沉溺之網絡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沉溺----兩個無可自拔的字,着重於醒悟的拯救。 

  每個人的自覺性都是不同的,隨着年齡的增長,不斷的提高。沉迷是自覺的相反,一旦沉迷於某物或某事,就是展現一個人是否自覺地表現。有的人可以拿得起放得下,而有的人則相反,一直沉迷於此。兩者的區別剛好相反,但結果卻截然不同。 

  在現實生活中,學着社會的進步,科技也隨之飛速的發展。但這些發展只給我沒帶來了好處嗎?當然不是。就像網絡,現在越來越多社會青年沉迷於此,導致無法自拔。因為兩個字——沉溺 

  適當的遊戲能娛樂身心。娛樂,就是給人帶來輕鬆、快樂,在遊戲中獲得勝利,同時就得到了成就感。大家不能藐視“成就感”這一在內心形成的產物,它有着強大的力量,能控制整個人。大腦也成了它的奴隸,它想你成功的話,就會讓你變得很努力;若它想你失敗,你就得乖乖地服從它,最終的結果是一敗塗地。

  成就感既然是在虛榮心裡形成的,本來就應該是人去操縱它。但如果你的操縱能力太差,意念被它控制住的話,你便是輸了,代價是讓它控制自己。 

  有多少人因為沉迷於網游,導致走上了歧途。俗話說“知識改變命運”,這是從正面去影響你的一生;但是,網游也能改變命運!那就是使你沉迷於網游,繼而膨脹你的虛榮心,使你受它的唆擺,任其擺布。難道那些沉迷網游的人就甘心受它的擺布嗎?不,這是因為它們已泥足深陷,不能自拔,他們在網游中得到了太多虛榮,以致整個人都變得不切實際,腦子裡裝滿了網游的記憶。他們甚至失去了人性!

  我們喜歡網絡,因為網絡能夠讓我們好好鬆一口氣,因為網絡能帶給我們比現實更多的快樂,可是沒有人理解。我們很難過,很失望,便放縱自己,欺騙自己,傷害自己,然後現實給我們的回報就是,讓我們頹廢,這就是網絡遊戲所給我們帶來的後果。 

  這僅僅是沉迷的一個特點而已,但要切記,因為這一個特點,使我們多少祖國的大好青年喪失與此。 

  醒來吧,為夢想而奮鬥,將虛幻變為現實,讓一時的興起變為一世,讓他存活在現實中,不再沉溺…。

您正在瀏覽: 沉溺之網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沉溺之網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