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偶的網絡大學1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偶的網絡大學1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我叫小強,在微軟的一間.COM公司工作,員工編號037。 

  我的工作和生活都非常簡單,除了吃飯睡覺是離線進行外,其他都是在線狀態,上網查資料、製作頁面、上傳、和MM在線戀愛……偶爾也去聯眾打打牌,去battle.net殺殺國外的妖魔鬼怪。說起來我也是老網民嘍,97年時上網人數少,中文內容的網站也非常有限,破鑼糕、華軍搞軟件下載個人主頁,Carboy搞了一個很簡陋的"完全上網手冊"。我和同學旺財當時還念職高,也做了一個遊戲個人主頁,把能找到的各種遊戲介紹、攻略全放了上去,反響也非常之好。 

  1999年初,我們的個人主頁被北京一家遊戲網站看中,我和旺財辭掉工作去了北京,成?quot;北漂族"的兩個年輕成員。剛開始公司里連會做頁面的人都寥寥無幾,我和旺財如魚得水,工作雖然辛苦卻非常開心。但不到半年,隨着互聯網技術含量的增加,更多的高學歷、高素質的人才的加入,我和旺財第一次感覺到力不從心,技術還好說,我和旺財的雖然沒有高等學歷,但學習能力絕對是高等的。比較頭疼的是英語,那幫大學生經常在交談中夾雜着英文。 

  那時候還沒有升職的概念,只是覺得身邊的經理、高級經理越來越多,自己卻還在埋頭像驢一樣做主頁。"像驢一樣埋頭幹活,才能磨出最細的面來",這是公司的座右銘,公司規定每個人郵件簽名必需有這一句話。於是我和旺財便極少用公司的信箱,因為我們雖然可以像驢們一樣吃苦耐勞,卻不願意和驢們通E-mail。 

  終於有一天,旺財知道了同部門那個小女孩比我們掙得還多(他是如何知道的至今也沒告訴我,也許他暗戀她?天天偷看那個女孩的E-mail?),"那WBD不就是本科畢業嗎?什麼也不懂,不就是成天在外面跑來跑去交換鏈接嗎?俺在QQ里就全能搞掂,還為公司省下打車費,Kao!"旺財憤憤不平地說。交換鏈接在那時候已經有了自己的部門,而且被稱為BD,那位小姐正好姓王,於是旺財一般簡稱她為"WBD"。絕對不是"王八蛋"的簡稱哦,旺財是從來不罵女孩子的。  

  於是旺財跳,跳槽了,一下跳到一家新建的.com公司里做製作總監,薪水立馬翻了一倍,很快他的戀愛也從網上搬到了網下,這下我的PP可坐不住了,說起來我在網上的Oicq號比他靠前,也就是說我在網上泡MM的時間要比他長一點點。 

  該怎麼辦?去新東方學英語?太遠;去就近報一個口語班,麻煩,不如在網上拱豬;去中關村買個文憑?咦,這倒是個好主意,但這隻能騙一時不能瞞一世呀。於是我跑到一個IT論壇里問問前輩們的意見,沒想到回應非常熱烈,很多人建議我上上網絡大學試試,有一個叫猛小蛇的網友還語重心長地鼓勵我要"好好學,天天上",他還在QQ里進一步解釋說這"上"是上網絡大學的上,千萬不要理解歪了,"否則對你的成長很不利,現在還像你這樣愛學習的人不多呀,唉……"他在QQ里這麼說。 

  我是高中學歷能直接、合法地上國家承認的大學嗎?我心裡沒底呀,在搜索完一大堆學習網站后,我驚喜地在中華學習網上的兩個按鈕:左眼看見了"高中起點專科",右眼看到了"高中起點本科",相信左眼還是右眼?很痛苦的一個選擇,後來我還是選擇了"高中起點本科"的按鈕,因為我不能比那個WBD小姐差!而點進去后我差點跳了起來,居然是人民大學的本科!國家承認學歷!我只覺得天旋地轉,幸福啊,幸福就這麼快降臨到我的頭上……按我的學習能力,最多二年就會拿下這個文憑……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我突然覺得自己的前途一片光明…… 

  "小強,你在幹嘛呢?"聲音很平靜,是公司像驢一樣的老闆。我從心底發出一聲慘叫,交待的活還沒更新,完了完了……(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偶的網絡大學1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偶的網絡大學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