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懷感恩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懷感恩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泉水從山澗中湧出,卻不忘譜寫一首感恩的樂章,感謝給予他自由的山澗;小芽從泥土裡探頭,卻不忘繪出一幅感恩的圖畫,感謝哺育他的泥土;花兒從樹上飄落,卻不忘散發一縷感恩的清香,感謝養育他的大樹……世間上因為有了感恩,變得更為微妙,人與人之間因為有了感恩,變得更為美好…… 

  曾經有兩個人在沙漠中行走。他們是很要好的朋友,在途中不知道什麼原因,他們吵了一架。其中一個人打了另一個人一巴掌,那個人很傷心很傷心,於是他就在沙里寫道:“今天我朋友打了我一巴掌” 寫完后`他們繼續行走,他們來到一塊沼澤地里,那個人不小心睬到沼澤裡面,另一個人不惜一切,拼了命地去救他,最後那個人得救了。他很高興很高興,於是拿了一塊石頭,在上面寫道:“今天我朋友救了我一命”朋友一頭霧水,奇怪得問:“為什麼我打了你一巴掌,你把它寫在沙里,而我救了你一命你卻把它刻在石頭上呢?”那個人笑了笑,回答道:“當別人對我有誤會,或者有什麼對我不好的事,就應該把它記在最容易遺忘、最容易消失不見的地方,由風負責把它抹掉。而當朋友有恩與我,或者對我很好的話,就應該把它記在最不容易消失的地方,儘管風吹雨打也忘不了。” 

 友誼,是一個既脆弱,又堅固的花瓶,兩個人,不應該互相計較,應讓風吹去心中的不快,而當朋友幫助了你,你只要說聲謝謝,或者給他一個微笑,比任何物質上的感激,還要珍貴,朋友之間心懷感恩,會讓友誼,變得更加微妙。 

 一個生活貧困的男孩為了積攢學費,挨家挨戶地推銷商品。傍晚時,他感到疲憊萬分,飢餓難挨,而他推銷的卻很不順利,以至他有些絕望。這時,他敲開一扇門,希望主人能給他一杯水。開門的是一位美麗的年輕女子,她卻給了他一杯濃濃的熱牛奶,令男孩感激萬分。 

  許多年後,男孩成了一位著名的外科大夫。一位患病的婦女,因為病情嚴重,當地的大夫都束手無策,便被轉到了那位著名的外科大夫所在的醫院。外科大夫為婦女做完手術后,驚喜地發現那位婦女正是多年前,在他饑寒交迫時,熱情地給過他幫助的年輕女子,當年正是那杯熱奶使他又鼓足了信心。 

  結果,當那位婦女正在為昂貴的手術費發愁時,卻在她的手術費單上看到一行字:手術費=一杯牛奶。 

  也許別人給予你的幫助只是一杯牛奶,但我們也要懂得感激,因為感恩,能使這個世界變得更加美好,因為感恩,能使世界更加溫暖。 

我們不僅要感謝幫助過我們的人,還要感謝我們的老師,是他們,讓我們獲得知識,是他們,讓我們懂得人生的道理;我們還要感謝父母,是他們把我們帶到這絢爛的世界,是他們,用自己的雙手,把我們養大,是他們,付出血汗,創造良好的條件給我們…… 

  我們不用做多大的事來感謝老師,端一杯茶,做好一份作業,不惹老師生氣,這就夠了;我們不用做多大的事來感謝父母,說一聲謝謝,做做家務,幫爸媽捶捶背,這也就夠了,因為他們都不圖我們又多感激他們,只要我們平平安安,快快樂樂地生活,他們就已很滿足了…… 

  讓我們心懷感恩,讓人與人之間多一份溫情,讓這個世界多一份愛的甜蜜!

您正在瀏覽: 心懷感恩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懷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