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與孔子同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孔子同行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開學以來在柳老師的呼籲和幫助下,吾班有序地進行了每日閱讀、積累一句名句的活動。其大都為孔子的輿論,這讓我不得不感嘆:孔夫子對後人帶來了無窮的啟迪!

  此人的輿論中有論學習態度的,有論做人道理的,有論生命意義的,有論君子之見的……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

  還記得剛開學,本以為自己在班上成績會很好,不甚驕傲,卻不料落敗於月考中。心中不服,想必是沒發揮好。卻在一次次小考中名落孫山,我瞬間變得膽怯起來。後來有位同學與全班交流了“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此家喻戶曉、流傳至今的名句,令吾豁然開朗:每個人都有各自的本領,也都有比我強的地方,虛心學習,才能更好發展。特別是在“強手集中營”的南外,更是不可懈怠,認清自己的本態,與人交流、查漏補缺是進步的最好方式,吾至今才領悟這樣的道理,而早在數千年前,孔子早已給了我們啟示,他難道不偉大么?

  “不患人之不己知,患不知人也。”

  一向有着極好人緣的我,卻在新集體中遇到許多麻煩。憶一次長繩訓練,我因鞋帶鬆散逃了一次繩,卻見某人大聲呵斥:“XXX,你太強了,逃繩噢!”周圍有起鬨的、有安慰我的,我臉都漲紅了,心裡極不平衡,真想報復她!但那畢竟是一念之差,“不患人之不己知,患不知人也。”不就告訴了我們這樣一個道理嗎?不要責怪他人不了解你,要想想是否理解了他人。事實上,這件事犯錯的的確是她,之後我也並沒有說一句話,而是一次次認真地練習。在處理這件事上我覺得我的決定是對的。互相排斥只會造成不必要的惡果,在這點上我們人人都該向孔子看齊。

  與孔子結伴,令吾一改不愛操心的本色,願意接觸新的事物,感悟這些貫穿時代的哲句。

  與孔子同行的日子,是一段蛻變的過程,是一生中最幸福的日子。

您正在瀏覽: 與孔子同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孔子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