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美妙季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妙季節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讀《秋雨》有感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我喜歡上了這篇文章。它蒼涼,凄美,但是又從這篇文章之中體現出一種不凡之氣,讓我為其傾倒,為其謳歌。 

 這篇文章的名字叫《秋雨》,起初聽這題名,就讓我感受到那幽靜寂寞的氣息,讀完這篇文章,寒意向我襲來,但卻從寒里體會到作者對秋雨的幻想和現實的浪漫。文章主要是概括了秋天的雨的幽深情景,它用筆細膩,足以見到作者的觀察能力細緻入微。平常人們寫秋雨,通常都是讚美秋雨如何美麗與奉獻,而作者通過雨來寫出一個灰暗冰涼的世界。但是,就在這灰暗冰涼的世界中,還是有那含蓄的美,這點美麗映襯了殘酷的秋天之雨,使行文更生動了。 

 不過,在我的視覺之中,秋天彷彿一般都是金黃的稻田,窗外嘰嘰喳喳鳴叫的小鳥,明媚而又溫暖的陽光,紅遍漫山遍野的楓樹,農民伯伯辛勤勞作的流汗背影構成的一幅秋日美景畫,下着淅淅瀝瀝小雨的場面極少出現,即使出現了,也是乾旱已久的人們歡呼雀躍的場面,僅此而已.但是,仔細品味一下,,腦子裡或許會出現這樣一幅畫面:下雨了,婦女們皺着眉頭,急急忙忙的把曬在陽台上的衣服收起,在路上的行人或許會加快腳步的向家飛奔而去,邊走還邊說聲:“真該死!”,池塘邊,黃色的爛泥滿地都是,幾隻蛤蟆在泥中跳來跳去。這就形成了和之前秋日美景畫的風格迥然不同,給人的也是一種不同的感覺。但是這篇“秋雨”沒有走極端,而是位於兩者之間的部分,既有美感又凄涼,讓人眼前一新。 

 我們的人生不也是這樣嗎?先經歷了美好的春,又經歷了磨練的夏,到了秋,或許已是困難重重了在秋天,我們也不能放棄希望,放棄生命,人總會經歷春夏秋冬,也會遇到各種坎坷,但是,我們要勇敢面對現實。在我們身上浮現的,應該是堅定不移,勇往直前的燦爛圖騰,而不應該是萎靡不振,終日無所事事的畫面。其次,我們還應把秋天的寒雨當作是一個暫時的終點線,努力去追,衝擊未來。 

 這樣看來,秋天也是美妙的,它讓我們有了人生經驗,而秋雨,當寒冷的雨絲拍打我們胸脯的時候,我們則應該感到幸福,應該感謝上蒼,感謝它讓我們能在困難中一步步慢慢成長起來。

您正在瀏覽: 美妙季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妙季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