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素描沉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素描沉澱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曾學過素描,可只學了半桶水,這就註定了我與一切造型藝術的緣分等於零。

  單純的線條描寫,看上去很枯燥無味。粗細不一的直線,弧線,每一條都要與精確的角度合作得天衣無縫,再補上深深淺淺的陰影??眼前的目標定格了,即使是多麼斑斕的色彩也只能被黑白兩色所代替。

  這樣未免太單調了吧?然而,閱歷世故的人卻揣磨出黑白中溫沉,雅馴的美。在他們眼中,輕描淡寫不再是一種庸碌;歲月蹉跎,他們用彩筆勾勒出自己的人生軌跡,也許還是需要一種特定的顏色去平衡內心的繁麗或者是要拭去多餘的顏料。

  我不是一個世故的人。但我為什麼清楚他們的意境?是直覺吧!純粹的直覺。然而我的直覺只能洞察別人而不能解剖自我。我深信的直覺也會有預料不到的事情??突然某一天,我不知從那裡來的雅興,不由自主地拿起白紙,把眼前的東西用熟悉的線條生硬地描繪出來。黑、白,互相襯映中散發的氣息彷彿要超然一切。

  街上的行人是麻木的,炙熱的陽光不能融化他們心中的冷漠,清純的雨露不能蕩滌他們的靈魂。學習、升學、工作、賺錢是所有人不謀而合的人生腳印,生老病死成了他們共同關注的問題。真正的心魂在哪裡?他們自己不知道,從旁觀者的角度,忙碌、思考、忙碌、思考,他們缺乏的是寧靜致遠的自己的一方天,他們不懂得把一些看擾人心煩的事物素描出來,不懂得把自己素描出來。因為,所有人認為,多彩才是人生的美麗??於是,不斷地添上紅一撇,紫一劃……

  正如一雙輕盈的羽翼,飄到波濤上。她渴望着把自己的軀體貼近那神秘而又沉靜的海底。她不斷地用自己雙翼發動起的動力,想着靠那股衝勁衝破水屏障??然而這是行不通的。她累了,靜靜地躺在水上,宛如一片落葉。她開始拋離喧囂,拋離冗雜,為自己的心素描着……直到滄海桑田,她終於像石沉大海一樣潛進深不可測的海底,與她夢寐眷戀着的海底結合在一起??物理學上這種現象是說不通的,但是她做到了。

  可以說這個故事只是我憑空想象出來的,但是我覺到這不是全無意義的。羽翼素描自己,結果她的心沉澱了,一切繁雜的思緒以不存在,有的只有素描后剩下的單純。素描與沉澱,本來就是孿生兄弟,只是被人類頭腦中的柏林牆所隔開了,在潛意識當中未被發掘。

  每個人都生存得不簡單,但理智並不是萬物的主宰。由於失去了素描的本能,所以他們是沒有辦法洞悉自己,沒辦法得知自己心裡究竟在想什麼??除了嬰兒,只有他們才擁有人間最潔凈的心靈,可他們懂嗎?

  一杯水,不經過沉澱,是不會平靜下來的;

  一縷風,不經過沉澱,是不會化為雨滴的;

  ……

  不妨閉上眼睛,用頭腦中的線條把自己素描出來,當心裡只剩下黑和白,沉澱??升華。

  人是需要自我素描,然後沉澱。

您正在瀏覽: 素描沉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素描沉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