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金錢不等於財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錢不等於財富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請你為一種從未用過的化妝品做廣告,且報酬十分的吸引人,你將如何?”有個觀眾這樣問一個演員。

  “我一定會做的!”演員斬釘截鐵地回答。

  一個不起眼的回答,我們就看出這個演員首先考慮的不是產品的質量,而是自己的利益,他把豐厚的報酬看作是他全部的財富。

  有的人說:人為財死,鳥為食亡,人活着就是為了錢。他們把金錢當作財富,認為有了錢就等於擁有了人生的財富。其實財富不僅僅是指金錢,還有更多的含義,有錢並不代表就擁有人生的財富,更不代表就會擁有幸福快樂這一財富。

  有一個海盜王,他有一個12歲的女兒,他十分疼愛她,便給她留下了一大筆的金錢,她現在總該幸福了吧!可事實並不是這樣的,她幾乎每天都會遭到綁架,無奈之下,她父親只好把她一個人關在一座城堡里。小女孩安全了,卻也失去了生活中最重要的一樣東西,那就是人間的真情。金錢能買來很多物品,卻買不來真情,小女孩失去了人間真情也就沒有了幸福快樂可言了。

  然而,在一個貧困的家庭里我們可以快樂的生活着,做我們想做的事,這不是很快樂嗎?雖不能想有啥就有啥,但我們的生活過得快樂,這也是我們的財富,是金錢所不能買來的財富。

  我也是一個擁有一大筆財富的人,我的財富不是金錢,而是健康。俗話說:身體是革命的本錢。要是沒有一個健康的身體,我們有再多的金錢也是沒用的。金錢沒了,我們可以再賺,健康沒了,我們卻是賺不回來的。只要我們有了一個健康的身體,就能創造更多的金錢財富,同時也得到了健康這一用金錢買不到的財富。一個有萬貫家財的人,不一定就能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他雖能用金錢請最好的醫生,但他不能擺脫病魔的糾纏。而一個擁有健康的人,他不但不用花錢去看病,更不用忍受病痛的折磨。

  一個擁有金錢財富的人並沒有錯,重要的是看他如何去對待它,如何使用它。正確了,將會流芳百世;錯了,帶給他的將是一個又一個的麻煩。只要我們每個人都擺好了心態,不僅不用怕金錢的誘惑,還能創造比金錢更寶貴的財富,反之,我們要是沒有用正確的心態去面對,我們就有可能受金錢的誘惑而墜入罪惡的深淵,又怎麼能說擁有財富呢?

您正在瀏覽: 金錢不等於財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錢不等於財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