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關於友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友情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朋友大致分為兩種。知己,或者過客。 

  交朋友一直秉持寧缺勿濫的宗旨,不求多,而要精。 

  上初中的時候,一個宿舍的同學總是行色匆匆,應酬繁多,看起來很熱鬧。後來被告知,一本聯絡簿厚得很,數不清的電話號碼,真正有心事,卻找不到聆聽的耳朵。 

  喧嚷過後是格外的寂靜,一個人獨飲。 

  特別嚮往武俠小說中的那種狹路相逢,棋逢對手,然後,肝膽相照,兩肋插刀,士為知己者死。 

  男人的友誼粗狂豪邁,不修邊幅,有時只是一個眼神,沒有繁絮的言語。 

  《雪山飛狐》中,苗人鳳與胡一刀化敵為友,惺惺相惜,哪怕仍是遭到嫁禍與毒手,合眼的一刻,胡仍是把妻兒交託到苗的手中。男人對友誼的最終解釋是信任。 

  女人也有閨中密友,可以常常睡在同一個床頭,手拉手腕挎腕地招搖過市,甜膩地稱呼彼此“親愛的”,甚至可以在對方的面頰印上唇印。女人的友誼注重的是形式。 

  男人愛上了女人,卻始終不肯忘記對兄弟的承諾。做到重色不輕友,被認為是一種美德。 

  女人愛上了男人,立刻冷落了往昔姐妹們。不是無情無義,只是分不出額外的精力顧全友愛。 

  不得不說,女人的友情始終是單薄的。 

  我是幸運的,生命中有很多張溫暖的面孔。她們可愛而聰穎,個個牽動人心。 

  青、霜、S、冰、偉偉、艷姝、jojo、妍彥,美麗的名字奉獻着美麗的心靈。 

  慶幸着坐擁一地美好之餘,深深感嘆命運的眷顧。專制的愛情並未奪走我的友誼分禮,她們是一襲襲最最熨貼的慰藉。 

  偶爾,也有陰霾。 

  一些遇見帶着難辨的錯覺。看似是新的溫暖,誰知隔層肚皮,自作多情的代價是心寒。 

  做朋友崇尚着一種透明的關係。沒有赤誠的交往味如嚼蠟,彼此帶着假面,笑也笑得吃力,十分疲憊。 

  常常迷亂,是我苛刻,還是與她無緣? 

  母親說,你不可能喜歡所有的人,更不可能奢望所有的人喜歡你。 

  喜歡所有人,是沒有立場,被所有人喜歡,是缺乏個性。聰明的你,要去學着篩選真心。 

  突然懷念起校園時代的青蔥歲月。大家都是不經事的懵懂少年,常常起紛爭,卻並非真正為難,像一場場的雷陣雨,大家忘了電掣雷鳴,只記取雨後彩虹。 

  很少有恩怨源於童真年代。 

  歲月流金,友愛變得越來越難。人人穿着盔甲,小心輕放,害怕受傷。 

  這感覺一點兒也不好。 

  成人的世界這麼多清規戒律,謹小慎微,每走一步都要左右張望,做足了心的囚徒,何等悲憐?! 

  面對現實,我們常常束手無策,舉旗投降。 

  昨天晚上做了一個夢。夢境是一片久違的希望田野,而我,是好久好久以前那個帶着蝴蝶花的小女孩,帶着無邪的笑!

您正在瀏覽: 關於友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