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登上了長城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登上了長城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登上了長城 

  今天,我們到北京去旅遊,俗話說“不到長城非好漢”,我和爸爸商量到長城去玩,爸爸欣然同意。 

  我們很快就到了慕田峪長城,我迫不及待地跳下車,看着那巍峨的高山,還有那高山上那盼望已久的長城和烽火台,我心中有些七上八下,心想:這麼高的山,萬一我還沒到山頂就沒力氣了怎麼辦?那可就成了“出身未捷身先死”了。爸爸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說:“別擔心,上山是用纜車的,不是讓你自己一步步的爬上山頂。”我心中鬆了口氣,哈,真是嚇我一跳啊,我和爸爸媽媽三步並作兩步買了票向纜車室跑去。 

  坐進了纜車,我們一家三口真是又激動又高興又緊張,一想到我可以見到夢寐以求、日思夜想的長城,我就有一股說不出的緊張和激動。 

  纜車緩緩的開動起來,我看着腳下慢慢變小的風景:樹木越來越低、遠處的高樓漸漸的與我們齊平、又漸漸的甩在我們的身後,我把眼睛眯成一條小縫,看着下面的風光,只見下面到處都是鬱鬱蔥蔥、起伏不定,真是有種“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感覺!遠處的雲霧迷濛,天上的雲彩都變成了一條絲狀。 

  很快,我們就到了山頂,我們走出了纜車,只見長城就在我們的眼前,我一馬當先的衝上台階,爸爸隨後跑上來,耐心的給我講解,“你來看,這邊上的小溝,在古代是用來排水用的,而城牆上的這些小洞,名字叫做”箭口“,是弓箭手射箭用的……”沒等爸爸說完,我就已經往烽火台和城樓跑去了,青磚鋪成的路走在我們的腳下,雖然已經經過了幾千年來的踩踏,但是依然堅固平坦,牆身由外檐牆和內檐牆構成,顯得非常牢固,遠處,長城就像一條龍一樣,盤旋在這高山上,讓人產生一種隆重的感覺,走過一個又一個的烽火台和城樓,看着那雄偉的建築,我不禁對古代人民的勤勞和頑強感到了震撼和佩服。 

  很快,我們就爬的氣喘吁吁,我走到城牆邊,看着腳下那盤旋蜿蜒的長城,呼吸着山上的新鮮空氣,我的心中頓時感到一陣震撼,這座震撼世界的偉大建築——萬里長城,是我國古代帝王用人民血肉身軀建造起來的震驚世界的建築,因為有了這座萬千血肉建成的長城,才有了傳說的孟姜女哭倒八百里長城的故事縈繞在我們的心中,長城,是我國的瑰寶,是世界的文化遺產,也是我國人民的驕傲! 

  坐在下山的纜車上,我邊看風景邊想:在這又高又陡的山上,要建起這樣一座迂迴曲折的萬里長城,是多麼不容易的一件事啊!但是,在我國古代那沒有高科技、沒有機器、僅用着雙手和雙腳的人民,用身軀和血肉將這件現在也不一定能夠完成的奇迹建築完成了,這件事,難道不足以告訴我們,只要有恆心,有毅力,再有勤勞和智慧襯托,就能夠完成任何看似艱難的事情嗎? 

  長城,是古代人民的智慧的結晶,是中國人民的藝術瑰寶,是世界的偉大建築,長城,我為你而驕傲!

您正在瀏覽: 我登上了長城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登上了長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