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奶奶的葉子煙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的葉子煙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奶奶經常抽葉子煙,於是家裡空氣中經常瀰漫著嗆人的味道,令人窒息。但張家的孝道思想根深蒂固,讓我們這些小鬼頭有怨也不能言。

  小時候我家就坐落在縣城中心的衙門口,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成了親戚朋友趕場落腳的好地方——奶奶娘家有一遠房表爺就是出入我家的常客。

  這個表爺到我家時是一點都不客氣講理,比在自己家裡還隨便。表爺每次來首先是非常快活地從煙兜兜裡面拿出一支奶奶裹制的葉子煙,然後是從容不迫地裝上煙斗,接着是悠然自得坐在椅凳上吞雲吐霧。

  哼!把我家當煙館了,恨得我們兄妹倆牙痒痒。得罪君子,也千萬別得罪“小人”!(當時我大概8、9歲,二哥上初中,所以是“小人”)我們二人決定好好“整治”一下表爺。

  趁家中無人的時候,我和二哥偷偷摸摸學着奶奶的樣子精心裹制了幾隻葉子煙,每隻葉子煙裡面都躺着一顆鞭炮,捆煙的繩線美美地系在每隻煙的黃金分割線上,短的一頭當然是鞭炮的須口了。

  魚餌做好,只等魚上勾了。

  又是一個趕場的日子,眼尖的二哥老遠就看見表爺來了,一改往日對他只翻白眼的態度,樂滋滋的迎上去喊道:

  “表爺來了。”

  “表爺,奶奶說最近買的煙葉特別好。”

  “表爺,我給你裝上,你嘗嘗。”

  二哥不壞好意的賊笑了一翻。

  表爺此時已完全忘了“無事獻殷勤,非奸即盜”的俗語,對着奶奶直誇二哥:“二娃乖,醒事了啊!”

  我和二哥精心裹制的“張記”牌葉子煙裝進了表爺的煙斗里,火柴“哧”的一聲,一陣青煙冒過,隨着表爺有節奏的“叭嘰、叭嘰”吸食聲中,煙頂端的紅光也一閃一閃的。

  二哥側過頭對我作了個眼色“閃”,兄妹二人努力抑制住臉上的笑意,迅速溜出了作案現場,躲在卧室里。

  不出意外,一聲脆響“啪”劃破了家裡的寂靜……估計表爺三魂已不在了七魄,“呵、呵……呵……”,再也抑制不住的笑聲從我兄妹二人嘴裡迸出,驚魂未定的表爺氣急敗壞道:“張二娃!張三妹!我說你兩個今天咋個這麼乖,原來是黃鼠狼給雞拜年,沒安好心!”

  “快閃”,二哥大笑着拖着我跑出了家裡,再慢一步,奶奶的“筍子炒肉”馬上就會現炒現賣了!

  晚上父母回家聽說了此事,覺得雖然後果不嚴重,但情節惡劣,一審判決:主犯張二娃屁股上挨幾巴掌,念從犯張三妹年幼,對其進行嚴厲的批評教育。

  回憶從前,就想清風的撫摸,陽光的沐浴,帶給我嫣然一笑……

您正在瀏覽: 奶奶的葉子煙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的葉子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