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秋天的葉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葉子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大地媽媽有三個孩子:大哥梧桐,二姐銀杏,小弟雪松。

  在春天的時候,小弟告別了大哥和二姐,去國外旅遊。轉眼間,秋天到了,忽然有一天小弟回來了。它想它的大哥和二姐,想得那麼迫切,一下飛機,直奔大哥家。可是它愣住了,這是怎麼啦,大哥身上的葉子全都變成了褐黃色,一片一片地往下飄落。地面上的梧桐葉有的平躺着,好象累急了什麼也顧不上了,倒下就睡;有的雖然立着,卻耷拉着腦袋;還有的葉角向里卷着,象是怕冷縮縮的;更可怕的是有的葉面上布滿了大大小小的黑色斑點,堆積在樹下,散發出陣陣臭味。小弟好怕哦,它轉身跑去找二姐。二姐眼力好,遠遠地就跟小弟打招呼:“小弟你回來了呀!”小弟一抬頭,啊,二姐變得好漂亮!她身上的葉子從綠色變成了金黃色,葉子還特別多,特別盛,就象換了一身華麗的金禮服“看你憂心重重的,有什麼事呀?”二姐親切地問。“大、大哥,它,它生病了!病得好嚴重,身上的葉子都掉光了!”說著,小弟的眼淚止不往地流了下來。二姐一聽,撲哧一聲笑了,她心疼地拉過小弟,輕撫着它的腦袋說:“小子,這是大哥的工作。每年秋季,大哥會把它的葉子送還大地媽媽,為大地媽媽奉獻養料,讓土地更加肥沃。”“可是,大哥沒了葉子就會死了呀。”小弟更加着急了。“別著急,你大哥只是想睡一覺,等到明年春天它會更加健壯、更加健康。因為大地媽媽又會輸送更多營養給它。”“哦,我明白了,大哥為了大地媽媽,這樣努力地奉獻,我要向大哥學習!”

  從此,這棵剛栽下的小雪松每時每刻都在給自己鼓勁:“我一定要變成一顆粗壯的大樹,我要讓大地媽媽驕傲!”它努力地吸收養料,傳給身上的葉子。它挺直了枝幹,葉子努力地向上伸着、伸着,慢慢地它的葉子比我們的小手更纖細,五指指向天空。即便是秋天,也仍然是那樣蒼翠,那樣濃密。

  四年級:北小之友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葉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葉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