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欣賞音樂——水邊的阿狄麗娜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欣賞音樂——水邊的阿狄麗娜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欣賞音樂——水邊的阿狄麗娜 標籤:陌生的阿姨作文 廢墟下的阿曼達作文 欣賞作文 我欣賞作文

我喜歡音樂,在眾多鋼琴曲中,唯喜歡《水邊的阿狄麗娜》。這是保羅尚勒維作曲,是理查德·克萊德曼的成名曲,作者是賽內維爾。 

  阿狄麗娜來自於希臘的神話故事。傳說很久以前,有個孤獨的塞浦路斯國王皮格馬利翁。他雕塑了一個美麗的少女,每天對着她痴痴地看,竟愛上了少女的雕像。他向眾神祈禱,真誠和執着感動了愛神阿佛洛狄忒,賜給了雕塑以生命。從此,國王和少女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一陣流水般歡快流暢的鋼琴聲,音樂便開始了。伴隨着優雅的音樂,河水在靜靜地流淌。多麼美妙啊!突然,河水洶湧起來,音樂也逐漸推向高潮,但是,阿狄麗娜在水邊撩起的似乎不是水波,而是輕紗。旋律細膩、柔和、沉穩,在不動聲色中漸漸向前推進,前進中又有迂迴,達到高潮。心靈寧靜,回到了自然美景中,身臨其境。隨着他優雅浪漫的音樂,看到了美麗的天空,碧藍的大海,清澈的山泉,大自然的美景。時而激昂、時而舒緩、時而歡快、時而憂鬱的鋼琴聲讓我為之心醉神迷。隨後音樂聲柔和起來,河水又奔波起來,輕輕地流淌着…… 

  優美,令人心醉的《水邊的阿狄麗娜》。

您正在瀏覽: 欣賞音樂——水邊的阿狄麗娜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欣賞音樂——水邊的阿狄麗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