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會欣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欣賞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如畫,或明麗、或黯淡、或素雅,因為欣賞,所以才顯美麗。生活需要我們用心欣賞。

  學會欣賞,是多一份快樂。同樣的陰雲密布,千軍萬馬兵臨城下,有人只看到“黑雲壓城城欲摧”,而唐朝大詩人李賀去看到“甲光向日金鱗開”。當你的生活一時呈現一片陰霾時,還會讚美牆角那怯懦的花兒嗎?批判雖可以嬌正,但這種否定一切的態度不值得我們推崇。一棵向日葵,用欣賞的眼光看它,它是那樣美好樂觀,它金色的笑臉與太陽交相輝映;如果你用批判的眼光看它,它隨日轉臉簡直就是阿諛奉承、獻媚討好。一灣小溪,當你欣賞它時,它多麼明悅活潑、可愛動人;而你用有色眼鏡看它時,它彎彎曲曲的樣子就是狹隘的寫照。一首流行音樂,你用心聆聽時,會讚揚它的激情、張揚;可你不屑一顧聽它時,會覺得這是對音樂的玷污,登不了大雅之堂,甚至是“靡靡之音”。

  學會欣賞,是多一份輕鬆。學會欣賞就是儘可能地把一件事物看得更全面,理智分析它、正確對待它,從中發現其愉悅身心之處,盡情享受痛苦並輕鬆的過程。有的高考學子因為學習壓力大,成天哀怨連天,不停叫苦,熟不知辛勤耕耘換來將是金榜題名,正如農民伯伯耕種辛勞的春天,秋天一到就會收穫糧食滿倉的幸福;黎明前的黑暗讓人內心恐怖,沒有黎明前的黑暗,哪有朝霞滿天、陽光燦爛?

  學會欣賞,是多一面鏡子。陶淵明欣賞“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洒脫,不為五斗米折腰,生活悠閑自在。李白欣賞“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的豪放,放鹿青崖,盡情享受大自然無限風光的美好。奸臣秦檜欣賞權欲,風波亭陷害岳飛父子,最終只能落得“白鐵鑄倭臣”永世被後人唾罵的下場……欣賞是一面公正的鏡子,從好的角度觀察世間萬物,一定會收穫美好,反之,則醜陋不堪,正所謂“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庸者見庸”。

  “人有悲歡離全,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朋友們,學會欣賞吧!你會發現,蒼涼貧瘠的土壤之下,正在孕育着小草頑強生命的胚芽;浩瀚無邊的沙漠之中,遠處也許會有一片青翠欲滴的綠洲!

您正在瀏覽: 學會欣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欣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