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多年不曾留意的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多年不曾留意的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西下的斜陽投射在人行道上,我拖着疲憊的身子向前走着,任憑黃昏的餘風吹拂臉龐的倦意。此時雖已入春仍覺有些寒意。猛然,我那頎長身影的前端竟被截掉了。驚詫間,猛然只見一個十分可愛的小男孩,胖胖的,帶着稚氣的臉,小嘴嘟噥着,搖搖晃晃的向我走來,嘴一咧隨即便露出兩顆沒有長齊的小虎牙,煞是可愛。他身後是一個婦人,叫着,跑了過來。急匆匆的怕是丟了什麼東西似的。瞬間——我看見兩隻手的相遇。一隻是小手,一隻是大手,大手有力的握住小手,肉鼓鼓的小手被攥得緊緊的,接着小男孩便跳舞般地轉了半圈,緊拉着媽媽的手離我遠去。看着他們被夕陽的餘暉裹着的身影,忽然覺得春風將我一臉的倦意洗去,一種溫馨的溫情湧上心頭,那媽媽的背影像極了我年輕時的母親,也是梳理一個“一把扎”,辮子隨着步伐晃來晃去,這是我小時候常記得。只是現在母親的長發變成了短髮少了年輕時的瀟洒飄逸。那些許灰白的頭髮,更像是生活的重擔或壓抑的心情。

  遺憾,悄然的爬上我的心頭。我原也無法觸摸以前那雙曾經最喜愛的,最親切的,最潤滑的最細膩的母親的手。茫然,是不是我的誕生,我的無數觸摸使母親的手變老了?不,或許不儘是,然而,卻有一半是我的緣故。

  我急急地想回家,看看母親的手——那雙我不曾留意的手。我把門打開。母親便伸手來卸下我的行裝。隨即我把手打在母親手上,示意我自己回來。瞬間,我感到了兩隻手的碰觸,體驗到那隻手滲入我手心的暖意,我不由的將視線相下移去——一隻是母親的手,母親的手分明是粗糙、蒼老的手,指間不帶光澤。指甲里積着黑色的污垢,硬而實的骨頭凸起,指縫間還夾雜着一些蛻皮——這便是母親的手,我多年不曾留意的手。

  瞬間,我彷彿又看到了人行道上那年輕的母親牽着小孩走去的背影。那身影不是映照的,而是真實的。

您正在瀏覽: 多年不曾留意的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多年不曾留意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