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曾改變的目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曾改變的目標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任何人都會有自己的目標追求,無論它是大是小、是遠是近、是高尚還是卑微,他都會吵着這個目標前進。

  達爾文從小喜歡動植物,夢想週遊世界。可父親卻把他送進神學院,希望他將來當牧師,可他初衷不改。後來,他終於有機會參加環球考察。在五年的環球考察中,他採集了大量的動植物標本。回國后又用二十年的時間進行反覆實驗,終於寫出了震驚世界的《物種起源》一書,成為了着名的博物學家。

  愛迪生為了尋找到適合做燈絲的材料,他失敗過一千多次,但他在失敗后總能說出“我有知道了一種不能做燈絲的材料”這樣樂觀的話。正是因為他對目標的追求堅定不移,才有他最終的成功,也正因為他有這種堅韌不拔、不達目的不罷休的精神,他才能成就“發明大王”的美名。

  德國哲學家康德曾經說過:“在生活中達到了(絕對)滿意——這本身是一個徵候,它表明這是一種無所事事的安謐,一切動機都已停止,感覺以及相關的活動也遲鈍了。但是,這樣一種狀態就像心臟在動物機體中停止了工作一樣,是與人的精神生活格格不入的。”這就是說,當我們的追求目標達到了,我們還必須找到一個新的追求,繼續努力,決不放棄。

  清代鄭板橋有幾句源遠流長的詩句“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如果我們在人生的追求中能“咬定”目標“不放鬆”,“任憑東西南北風”的“千磨萬擊”而終然不動。那麼,就一定能達到自己的目標。

  不論是誰,不管做什麼事情,都不會是一帆風順的。在追求目標的過程中,難免會遇到無數的艱難險阻困擾着我們,阻止我們前進。這就需要我們的堅持不懈,而你卻不能因此而改變目標,半途而廢。

  嘉魚縣城北中學初一:杜昱蓉

您正在瀏覽: 不曾改變的目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曾改變的目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