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聆聽心底深處的聲音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聆聽心底深處的聲音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曾經在《弟子規》中,讀到這八個字:孝、悌、忠、信、禮、義、廉、恥。這八個字概括了做人的八個標準。很顯然,孝居首。有句話說得好:“百善孝為先”現在看來一點不錯!

  曾經的我對孝,沒有一定認知。而直到那一天,任黑暗的世界,清晰的思緒,纏綿的細雨,溫柔的清風,吹打着我,吹醒了我,濕潤了眼角……我漸漸讀懂了!

  在勵實樓的會場中,坐滿了學生、家長、老師,沉下了心,為了聆聽這受益匪淺的講座,為了學會聆聽心底深處的聲音。孝這個話題是我們學生所缺乏去感悟去理解的。通過演講老師那真真切切的話語,打動了我們!在這寂靜、和諧的時候,看着那段曾經令我們感動的汶川地震視頻的時候,多少人按捺不住感動的淚水,我又何嘗不是呢?

  又是那段異曲同工的視頻,《天堂午餐》,雖然只是短短的六分鐘,沒有華麗的鏡頭,沒有複雜的故事。就因是這麼一個簡單、直白的故事,感動了我們。這時的我,懂了,很多時候,我們不是沒有孝心,而是在等着以後,卻失去了盡孝的機會,就像古語中所說,“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所以,盡孝心要趁早,不要等失去了才後悔!我想剋制自己的淚水,但這次,我願意讓它放縱一次,因為我怕這次捉不住它!

  從我們呱呱落地,就與父母朝夕生活在一起,其感最親者,無過於父母。父母對我們的照顧無微不至,為我們的成長付出了全部的心血。這種無私的愛,我們早能感知。父母的愛,是一種對兒女天生的愛,自然的愛。猶如天降甘霖,沛然而莫之能御。這能夠維護生命之最大、最古老、最原始、最偉大、最美妙的力量莫過於父母對我們的愛。可是,不知不覺,卻告訴自己這是理所當然的,已經習慣了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習慣了做個溫室里的花朵;習慣了自私,責怪……

  當燈光暗下來,我閉上眼,靜下心,思緒離開了會場,來到往昔的日子,那有父母相伴幸福的日子。教我說話、習字;喂我吃飯;抱在手裡怕摔着,含在嘴裡怕化了;我生病父母比誰都急,整日照顧我,晚上睡不着;為我擔心、操勞,使白髮輕易的爬上他們的髮鬢;晚上總是輕手輕腳來瞧瞧我,為我蓋上那溫暖的被子……這些,難道我都忘了嗎?竟然自己心情不好拿父母出氣;對他們有一肚子的抱怨;對他們的嘮叨覺得是受罪;怪他們沒文化,賺不到錢,工作不好……可是,你有沒有想過這都是對我好,不管如何,父母都是希望我們好的,都是最愛我們的,他們會寧願自己受罪,努力賺錢,為的是我們將來的幸福!為什麼我長這麼大,學了這麼多的知識,連這麼簡單地問題都不懂。爸媽,對不起,原諒我曾經的任性,從今起,我會改變,好好愛你們,孝敬你們,讓你們少為我操勞!

  孝,不僅是孝父母,還需孝老師,他們是我們第二個父母。為我們嘔心瀝血,不求回報……我們懷着感恩的心,為老師深深的鞠了一躬,這裡面包含了我們對老師的感謝,感恩,孝道!

  同樣生活在這個和平、安詳的祖國,我們也應該好好學習,用知識報“孝”祖國,支撐起我們偉大的祖國!!

  大家,讓我們學會聆聽心底深處的聲音,學會感恩,行孝,讓孝心縈繞在你的身邊,陪你走過翠綠的春、激情的夏、蕭瑟的秋、嚴酷的冬。它會像一堆篝火,讓你的心如中午的太陽一般的火熱!

  江蘇無錫江陰市江陰市第一中學初一:鎏曐

您正在瀏覽: 聆聽心底深處的聲音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聆聽心底深處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