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失敗是個未知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是個未知數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失敗是個未知數 

  你添嘗過失敗的滋味嗎?測驗不及格,升學考試不進分數段,比賽取不上名次......這些都是失敗。失敗在我的字典中是苦的。 

  人的一生,不可能永遠一帆風順,不可避免要遭受這樣或那樣的失敗,只不過有的人栽跟頭栽得多些,有的人栽的少些罷了。可以說人生就是不斷栽跟頭,而又不斷爬起來前行的漫長過程。 

  失敗的下一站是“痛苦”,但卻不是終點站,而是岔道口。這岔道口岔出兩條路:一條是心灰意冷,一蹶不振的路。這條路通向徹底的失敗;另一條是吸取教訓,再接再歷的路,這條路通向再失敗或失敗的反面——成功。但只有踏上這條路,才有成功的希望。因此,一個人遭到了失敗,並不意味着這就是最終的結果。問題在於:站在“痛苦”這個岔道口的時候,自己選擇的是哪一條路。 

  我也曾經走過這條岔道口。在小學五年級中,因為我語文成績一向不錯,老師也很看重我。但後來我因為上課不專心,認為無所謂,結果在一次考試中考的一塌糊塗。老師也沒問我什麼,以為自己矇混過關了。但在後來的上課中,我即使手舉的再高,老師也不叫我。我心灰意冷了,但後來經過朋友的勸解,終於回到了正路,主動向老師承認了錯誤。 

  失敗並不可怕,痛苦並不可憐;只有怯懦才是可悲的。失敗是一個未知數。當我們在失敗之餘,勇於化痛苦為動力,那麼,就有可能從“痛苦”這個岔道口,找到通向成功之路。

您正在瀏覽: 失敗是個未知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是個未知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