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理想追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想追求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這是追求者的境界;“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這是追求者的執著;“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這是追求者的胸懷......奉獻、拼搏、執著追求自己的理想,這才是人生本色。崇高的理想,可以引領我們生命之舟的航向;不懈的追求,可以幫助我們度過“山重水複疑無路”的困境,到達理想的彼岸;堅定的信念,可以擎起“勝不驕,敗不餒’的精神支柱,最終跨進理想的大門......  

  理想是個“寵兒”。老師用知識的甘露孕育着鮮美的碩果,用心靈的清泉滋潤理想的花朵;學生用自己不懈的努力呵護着這朵理想之花。追求又是什麼呢?追求是橋,是通往理想之路的橋;追求是鳥,是載着你我在里天空翱翔的鳥。追求和理想是不可分離的一對孿生姐妹,他們使許多堅強的人獲得了成功,也使那些半途而廢的人嘗到了苦果,更不會讓成功降臨那些沒有擁有她們姐妹倆的人!  

  在沒個人面前都有兩條生活的道路供你選擇。一條看起來舒適而安逸,但這條路的入口處寫着:“放棄你那‘不值錢’的理想與追求吧!”另一條漫長而崎嶇,路上荊棘叢生,有無數的激流險灘,可這條路的入口處寫着:“朝着你的理想去努力吧,成功等着你!”  

  不同的選擇,不同的結果。我的朋友 ,你又願意選擇哪一條路呢?當你要放棄理想與追求時,她們不會阻攔你,因為你與成功無緣;當你選擇她們時,她們會給你幫助,讓你覺得成功就在離你不遠的地方!我的朋友啊,但願你可以讓清醒的大腦替你選擇一條真正光明的路......  

  叮咚鈴鐺寫於期末考試前日

  附言:我曾在《感悟青春》之中說過,那是我的封筆之作,但是此文是我一時靈感,所以就發上來了。寒假的時候,我會再次回到小荷!(當然期末考試要達到老師制定的目標——級部前30。)

您正在瀏覽: 理想追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想追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