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擬人】我們的追求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擬人】我們的追求_1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隻狗,全名叫作拿破崙·波拿巴。 

  自從我第一次睜開眼睛,當天上第一片雪花落到我的鼻子上時,我就知道,我的生活是註定流浪的。直到我遇見了我的主人。 

  “嗯,想不出什麼比較有震撼性的名字。就叫你拿破崙吧!”拿破崙?那是什麼?我想肯定是一個非常厲害並光榮的名字!“嗚汪!”我高興地叫了一聲,搖了搖小尾巴。“很好,我就知道你喜歡這個名字!拿破崙!哦,你知道‘拿破崙’是誰嗎?他是一個很偉大的將軍!因為他長的非常矮,部下們總是暗地裡嘲笑他,於是他說:‘如果你們因此嘲笑我,我就把你們的腦袋砍下來!這樣我們就不會有誤差了!’。” 

  砍頭!會不會就是像前天菜市場的老母雞一眼,“喀嚓”一聲就身子與頭部就分了家?嗚汪,太恐怖了! 

  從此,我成了一隻寵物狗,像當時隔壁總是嘲笑我的皮毛髒兮兮的貴婦狗一樣的寵物狗。 

  主人既然給我取了一個軍人的名字,我就一直以一個軍人的標準嚴格要求着自己,但仍然改變不了將主人那雙味道芳香無比的舊鞋埋在樹下的習慣。為此,我曾虛心接受過主人嚴肅的批評,並在她的監督下親自將舊鞋放回了原來的地方。但第二早上醒來,我發現它又出現在了我的嘴裡……我還喜歡在草地里埋上骨頭,一有時間就來啃。主人也嚴肅地批評了我,說我不能這樣,這樣會破壞草坪……我還是改不了以前自由自在,愛亂咬東西的老毛病。我發現,我又有點羨慕那些還在流浪的同伴了。 

  “噢,我的朋友!我被主人給拋棄了,心裡非常地難過。請把你的肩膀借給我吧!”我正在草地上埋着骨頭,一隻大黑貓突然就眼淚汪汪地撲了上來。雖然我一直認為主人說“軍人與男子漢是不可以有眼淚的”,借別人的肩膀哭泣是一種非常懦弱的行為,但我是一名軍人,我不會以一個軍人的標準去要求一隻貓。所以,我毛茸茸的小肩膀,就暫時借給你吧。 

  我與黑貓進行了一番長談。從中我知道它曾經也是一名流浪貓,後來被一戶人家好心收養,因為總是改不了流浪時的老毛病,將許多老鼠給抓回了家,所以又被趕了出來。“你可以暫時住到我的家。”我拍了拍黑貓的肩膀,以示安慰。 

  “哦!可以的啊,你們玩吧玩吧。”主人很爽快地答應了我鄭重的請求。 

  “你應該改掉以前的老毛病,否則你就不會被趕出來了。”過了幾天,我又和黑貓閑來無事地聊天。 

  “我做錯了嗎?抓老鼠可是我的天職!”黑貓激動得唾沫橫飛。 

  “……可是正因為這樣,你被趕出來了。”我伸出爪子擦了擦臉上的唾沫。 

  “那你自己做過的事情,你自己是怎麼想的?是你的主人那麼說了你才想的,還是你本來就想做?” 

  “……”我想出不怎樣回答這個問題,愣住了。 

  “其實我們最需要的是自由!即使我們要繼續流浪!”黑貓意味深長地說:“你知道世界上誰最自由嗎?就是當時的我們。我們與鳥兒們一眼,既是野生的,就不能關在籠子里。我們有不同於人類從小就飼養的養尊處優的動物,我們有野性,這使我們無法在飼養環境下生存下去。就如同你總是改不了咬東西,我改不了抓老鼠的習慣一樣。你看看那些家養的寵物們,它們幸福了嗎?它們自由了嗎?” 

  黑貓朋友!你錯了,你錯了!我的主人從不強迫我做我不想做的事情,就算我經常咬鞋子,主人也只是象徵性地拍了拍我的腦袋以示懲罰。在我做事情半途而廢的時候,主人也總是告訴我我這個名字的人說過:“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所以我養成了不偷懶的習慣,我非常的幸福! 

  但是……你說的又非常的正確,我不是人類從小就飼養的寵物,我需要的是自由!是自由!即使我要繼續流浪下去! 

  你的話,突然讓我一下子想通了很多很多事。 

  我終於明白了為什麼我做不了自己喜歡做的事時,我會感到那麼空虛。 

  我終於明白了為什麼我一直會改不了我的老毛病。 

  因為我終於明白了……我們真正想追求的是什麼東西。它的名字叫……自由。 

  黑貓……謝謝你。 

  從現在開始,為了表示我對你的敬意,請允許我尊稱你一聲:閣下。 

  “小黑,拿破崙!我知道了,你們總是有一天要離開這裡的,去吧去吧!有空記得回來看我啊!”主人偷偷抹了抹眼淚,一向堅強的他竟然哭了。 

  主人,再見。我和黑貓在心裡這麼想到。 

  是的,我決定離開了,尊敬的主人。 

  這一刻,我向後坐定,前爪微屈,對着我尊敬的主人行了一個最標準的軍禮。 

  儘管我現在還不知道那是什麼,但我願意為它放棄現在的生活。 

  尊敬的主人,謝謝你曾經賜予我榮譽的姓氏以及一切的一切。但從現在開始,我和小黑閣下已是一名退伍軍人。 

  我們要去尋找我們的追求,並繼續真正屬於我們自己的生活了。

您正在瀏覽: 【擬人】我們的追求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擬人】我們的追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