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奉獻與追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奉獻與追求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如同惡夢漸漸遠去,九八年的洪水已成為歷史,可人們卻不會忘記那一個個已把生命永遠凝固在大堤上的綠色軍魂,其中就有他——抗洪英雄,新時期的好戰士——李向群。 

  他,一個只有8天黨齡的黨員。他,一個只有20個月軍齡的士兵,他,一個只有20 歲韶華的特區青年。一切都有那麼短暫,短暫地讓人惋惜;一切又那麼綿長,綿長地足以百世留芳。 

  李向群的可貴在於,他把遠大的理想融入了腳踏實地,從在入伍半月後的考核中名列新兵連倒數第二,到一年後榮登團里的標兵榜。他在艱苦的磨礪中一步步超越了自己,參軍不到兩年,他記下了5萬多字的讀書筆記,抗洪前夕,西南軍地兩用人才培訓中心給他寄來了法律單科結業證書和優秀學員證書……軍營20個月,他兩次被評為全團訓練尖子,優秀士兵,一次榮立三等功,直至永生在大堤上的他被追授抗洪勇士和追記一等功。他的人生雖短暫,可每一步都那麼踏實…… 

  李向群的可貴,在於他把自身的價值融入他人的幸福,是他給自己規定每月購買生活品不超過10元,是他把所得津貼830元和從家裡帶的錢全都捐給了團難的戰友和群眾,是他,是熾熱的愛和真誠的心幫助誤入歧途的同學周道雄戒掉了毒癮,導正了人生坐標,是他,用綠色的脊背為湖南小葉口村的孩子們充當了特殊的渡船軍營內外,他留下的動人事迹,像汩汩的河水,淌不盡,流不完…… 

  英雄都是相似的,李向群的特殊在於:他是改革開放的同齡人;他來自特區,家產百萬;他曾經經商,且小有所成,但他毅然選擇了一條艱苦的人生之路——當兵。有人追求實惠,他追求奉獻,有人貪圖安逸,他選擇艱苦,有人滿足於“過得去”,他追求:高、精、尖“從經濟特區——綠色軍營——抗洪前線,從特區青年——優秀士兵——抗洪英雄三座大熔爐,三次大飛躍,李向群以其短暫而輝煌的一生,對於人生價值作出了一個響亮的回答——不斷地奉獻和追求。 

  是的,奉獻和追求,無私的太陽奉獻給大地光和熱,高傲的雄鷹追求着白雲和藍天,真正的人生就應在不斷的奉獻和追求中得到延續和升華!當我們對北約暴行憤怒不已時,不要忘了,正因為我們實力不足與之抗衡,所以敵人才敢公然挑釁。飛速發展的祖國等待着我們去奉獻,浩瀚無邊的科學知識等待着我們去追求。 國旗下的熱血兒女們,把生命融入無限的奉獻和追求中吧,奉獻青春年華,追求科學真理,奉獻滿腔熱血,追求國富民強!

您正在瀏覽: 奉獻與追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奉獻與追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