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童話中長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童話中長大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長大/長大後世界就沒有童話”這是〈不想長大〉中的一句歌詞,婉轉的音樂聲中帶着一絲成熟的氣息,又透過旋律,表現出一種對長大的無奈和嘆息。童年就如同童話,我們體會着母愛如水,那潺潺的流水聲,帶給我們無盡的呵護;我們體會着父愛如山,那穩重的臂膀,是我們最依賴的懷抱;我們體會着友愛如花,那最美的燦爛,獻給我們最真誠的祝福。

  著名詩人弗羅斯特曾說過:“成長是基石,只有踏上最高的一階之後,才能摘到最紅的蘋果。”而我,為何如此畏懼?是怕那“高處不勝寒”還是有恐於“樹大招風”?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我的綠燈遲遲為亮,耳邊卻一直催促着“長大”。童話是美的,可是現實終究要冷酷地剝去我的鑒賞童話的權利。朦朧中,追求着童話,而不願面對成長——不想長大!

  享受過陽光雨露的呵護,相伴過風寒雨雪的煎熬,得到過童話一般的真情。長大在一邊揮手,我卻刮不掉那層皮,暗藏虛偽,黑暗籠罩着我那顆幼稚的心靈。“少年不識愁滋味,為賦新詞強說愁”。不明白愁的痛苦,又怎麼能作出得以架起與世人靈魂交換的橋樑呢?

  於是,天空淡了,童話清晰了。我踏上了成長的階石,向攀沿中的人們回望。人性不過是心靈焦點在長大中的停留中的時間和童話。沒有生命那最赤裸裸的真實,也就沒有人性的存在。童話固然美麗,可是——

  我登上第二級階梯時,我不再畏懼長大了,登上第三級時,我不再淪陷黑暗;當我再次回頭展望童話時,她更美麗了。恍然耀眼的光芒輝映在她身旁,迷霧漸漸散開了。“我長大了,我不再迷戀童年的故事,不再回頭看那童話的色彩,因為——我長大了。

  

  

  沒有童話,生命就失去了色彩。無味的生命是單調的,它腐蝕着人的靈魂。而在童話中長大,亦是生命中最動人的篇章。

  ——後記

您正在瀏覽: 在童話中長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童話中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