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蜜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蜜蜂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蜜蜂——聽到這個詞,人們就會想起甜甜的、好吃的蜂蜜。但很少有人知道蜜蜂采蜜的辛苦,也很少有人知道蜜蜂為人類無私奉獻的崇高品質。 

  蜜蜂是一個有組織的群體,由蜂王、工蜂、雄蜂組成。一個蜂巢平均有5萬個蜂房,居住3萬5千隻忙碌的蜜蜂,它們分工明確,各有各的工作。 

  蜂王,是眾蜂之母,在蜂群中負責產卵繁殖後代,又稱“母蜂”。一隻蜂王一般能活3-4年,最多活9年。 

  工蜂,是蜂巢中勤勞的代表。具有特有的採集花粉和花蜜的器官,承擔巢內所有勞動:採集釀造、哺育後代、恆定室溫、修房建築等。 

  雄蜂,十分遊手好閒,只知吃喝。它們只要和蜂王交配過,就會立刻死亡。這些蜂過於懶惰,有時蜂巢內蜜源不足,就會被趕出去。 

  蜜蜂一般要采1100-1446朵花才能收集一蜜囊。釀造一公斤蜜,要用上三萬三千三十三朵花蕊。而且,據說一隻蜜蜂一生只能為人類提供0.6克蜂蜜。 

  在蜂巢里,蜂王在工蜂們建造的王台上產卵,而工蜂們則把蜂卵放在蜂王漿里。培育工蜂只在蜂卵化羽成蜂的三天里喂蜂王漿,第四天則吃蜜粉混搭的食物。而新蜂王則一生都在吃蜂王漿,當新蜂王能生育時,老蜂王就帶着一半工蜂再去建築一個新蜂巢。當蜂王能力下降,工蜂們會急躁不安,失去理智。在蜂王突然死去時,工蜂們會在幾天內迅速做出王台,把原本準備培育成工蜂的蜂培育成新蜂王。 

  蜜蜂如果不慎進入別的蜂巢,就會被守衛刺死,但只要在蜂巢外,它們互不干涉,互不仇恨。 

  在一個蜂巢內,它們能和平相處,我們人類為什麼不能和平相處呢?它們目光長遠,知道把食物儲藏起來,留着以後食用。它們還把蜂蜜無私的貢獻給人類,默默無聞,從不收取任何回報。這種無私貢獻的精神是崇高的,令人尊敬的。正如唐代詩人羅隱的一首詩——《蜂》:“不論平地與山尖,無限風光盡被占。採的百花成蜜后,為誰辛苦為誰甜。”

您正在瀏覽: 蜜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蜜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