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兩隻蜜蜂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隻蜜蜂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生命的旅途中曾匆匆飛過兩隻蜜蜂。

  記得那是三年級的一節自習課,天空中飛舞着陣陣銀絲。不知從何處傳來一聲驚呼,令原來靜如水的教室沸騰起來,導火索是一隻沒頭沒腦飛舞的蜜蜂。

  我擱下手中疾馳的筆,呆在一旁靜靜觀戰。

  同學們紛紛變書本為武器——話雖是說要保衛自身的安全,但壓根兒就想要蜜蜂的命啊!同學們嚴陣以待,以致於蜜蜂無論躲到哪兒都會招來書本的一陣狂掃。

  蜜蜂慌了,在教室內上躥下跳,橫衝直撞。過了許久,才想到要逃生。它順着牆爬上了玻璃窗。

  它開始試探,一次、兩次、三次,朝玻璃窗頂去,卻一次,兩次、再次地被玻璃擋住了去路。蜜蜂是不認識這種透明物體的。而它不遠處,是一扇半掩着的玻璃窗。

  直到它被碰得頭昏眼花,這唯一的出口最終為它所拋棄,開始在另外的玻璃窗上作無謂的嘗試,得到的只能是失敗,再加上五十雙注視着它的眼睛……

  它放棄了,氣餒地趴在牆上,直到書本碾碎它脆弱的身軀,儘管它曾經多麼努力過……

  在小時我的意識中,只感覺到這很殘忍……

  這花香四溢的季節里,總有數不清的蜜蜂闖入我們的教室。於是,我每天都將為兩三隻蜜蜂哀悼。

  碰巧,仍是一節自習課,仍是那陰雨連綿的天氣,或許是為了躲雨,又有一隻蜜蜂誤入“白虎堂”。只是,比起前幾隻它的體態略瘦些。我笑了,一邊笑着,一邊嘆息,也一邊無奈地看着歡天喜地的同學們忙着尋找厚重的書本。

  勸有什麼用,無非是對牛彈琴!

  書本接二連三地朝這隻蜜蜂撲去。

  這隻蜜蜂在同學的恐嚇聲中漸漸有了危機感,它在頭頂上空的安全區盤旋了一陣,就朝着一扇玻璃窗俯衝去。它的運氣並不好,一頭撞在了玻璃上,頭暈目眩,卻仍堅持朝這方向突去。事實證明它的選擇是正確的,在這附近,的確有個逃生的間隙。可在它即將到達之時,又不知是哪個機警的同學迅猛地關上了窗戶……沒有比這個更糟的了!

  但,它不氣餒,全然不顧緊閉的門窗,仍堅持着,努力着——它堅信,自己能離開這兒!

  又一次,二次,三次……我的心顫抖了……

  終於,在那一瞬間,在數十次的失敗后,它躥出了教室,這個曾讓它無數同伴喪命的地方。

  在那一瞬間,蜜蜂的“嗡嗡”聲從此定格在我心中……

  其實,在我們的生命的旅途中,時常會像蜜蜂一樣誤入險境,四周黑漆漆,我們被堅硬的牆壁所包圍,其中夾着許許多多堅如磐石的玻璃,也包括着幾扇半掩着的玻璃門。在多次碰撞得頭破血流之時,不要灰心,不要沮喪,不要向困難低頭!堅持!因為,總有那一絲縫隙會朝你敞開!

  當然,也要小心險境中那一張張企圖吞噬你的大口!

  六年級:盛奧凱

您正在瀏覽: 兩隻蜜蜂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隻蜜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