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有家,真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家,真好!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常常被一片飄灑的落葉引起一種難以言喻的思緒,也常常被一股清茶的馨香誘出清新淡雅的情調。然而,在我記憶的長河中,我會更容易被一群鳥、一棵樹所吸引,因為那是自己的家,一個充滿溫馨而甜蜜的家。

  想起家,我就想起家裡的一切。梧桐樹挺着堅實的臂膀,迎接着我們的老朋友——麻雀。石砌的方牆,仍舊透露着一種氣質、一種精神與不凡。牆角下,威武不屈的翠竹,印證了“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的剛毅與典雅。眼前飄飛的花瓣,也詮釋了“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的默默與思戀”。在這時候,攜一長凳於小院兒,看庭前花開花落,望天空雲捲雲舒,寵辱不驚,去留無意,盡享人生至高境界。於是,我總也忘不了家,忘不了家中的一磚一瓦,一草一木,這讓我深深地懂得:有家真好!

  想起家,我就想起了家中的爸爸、媽媽和年邁的爺爺、奶奶。曾幾時在我飛奔回家的那一刻,是媽媽一把抓過我身上的書包,噓寒問暖,不求回報;曾幾時在我受傷的刀口流血的時候,是爸爸連夜帶我趕往醫院治療,我笑過、哭過、痛過……和常人一樣我同樣有過成功也有過失敗,這其中有多少都包含着父母的深情與厚愛啊!這一切只有家才能讓我擁有,才讓我學會勇敢地去接受,進而轉化為自己的愛,去無私地給予他人。我又一次堅定地相信:有家真好!

  擁有了家,就擁有了幸福,擁有了種種感覺。就猶如久干不雨的大地被水浸透,猶如失足的絕望者,重新燃起希望的火種,也猶如破殼而出的雛雞所感受到的濃濃暖意。它獨特、雅緻、卓越、韻味十足,猶如一壺醇香甘甜的美酒令人回味無窮。

  朋友們,讓我們高歌一曲,共同乾杯,祝願每一個家庭都平安幸福!

您正在瀏覽: 有家,真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家,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