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走出來,真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出來,真好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走在陰雨綿綿的街道上,心情如此時的天空一般充滿了灰暗。臉上有水滴劃過,但早已不知是淚水還是雨水。

  走進卧室,全身已然濕透,但卻無一絲感覺。落寞間,我又拿出了那張滿目瘡痍的試卷,上面那觸目驚心的數字一直印到了我的心裡,宛若一把無情的利劍一下又一下地刺穿着我的心房,讓我痛的無法呼吸。我付出過,也努力過,每天晚上夜深人靜時,連蟲兒都停止了歌唱,只有我一人悄然坐在書桌旁,攻克難題,那依舊點亮的燈光,是勤奮的代表;指間傳來的痛感,是疲憊的象徵;而那一本本做完的習題更是最好的證明。其實,黑夜的孤獨寂寞,勞累以及艱辛又算的了什麼呢?只要有所收穫一切皆可忽略不計,可是現在,所有的努力都在彈指間化為灰燼。

  我不甘心的閉上了眼睛,淚水悄然滑過臉頰,順着下巴滴落在地板上,綻開一朵絢爛的花。是奮起?還是放棄?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帶着滿臉的淚痕,我使勁的搖了搖腦袋,努力使自己清醒。

  正當我獨自神傷時,一隻小小的螞蟻引起了我注意,只見這小傢伙搬着比自身還要大兩三倍的東西正在快速的前行着。今天的食物有了着落,小螞蟻自然也開始“人逢喜事精神爽”起來,這讓我如何受得了?於是,我不知是被自己的壞情緒所引導,還是打心眼裡看它不順眼,便決定給它製造點麻煩,宣洩自己的痛苦與悲傷。說干就干,我立刻從屋外找來許多的石子,一粒粒的橫擺在螞蟻的前方,攔住了它的去路。起先,面對這突如其來的麻煩,小螞蟻顯然愣了一下,停下了匆匆的腳步,但隨後它又趕緊沿着石頭的邊沿尋找起出路來,眼看就要到頭了,我連忙又多鋪了一些石頭,誓與它抗爭到底。

  不知過了多久,我手裡的石頭已然成了地上的長蛇陣,腿腳也因長時間蹲在地上而麻木了。我獃獃地望着地上彎彎曲曲的石頭路線,又不禁看了看仍在尋找着出路的螞蟻,心底升起了一絲希望,一份感悟。

  人生之路是坎坷的,但只要我不自暴自棄,重新整裝待發,不畏艱辛,就一定能踏上平坦的康庄大道,迎來人生的轉折點,一隻小小的螞蟻尚能如此的堅持不懈,我又有什麼理由不可以呢?

  想到這裡,我豁然開朗起來。

  窗外飄來一陣花香。此時,雨已停了,萬物盡顯生機。我深吸了一口氣,滿懷信心。走出來,真好!

  初一:友情界限

您正在瀏覽: 走出來,真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出來,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