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抬起頭來走路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抬起頭來走路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我似乎很像一個自卑的孩子。

  從很早以前就開始了。我一直就低着頭走路,生怕別人對我投以鄙夷的目光。

  我不懂得珍惜機會。每當機會一次又一次來臨時,我卻不懂得珍惜,讓它一晃而過,當它一晃而過時,我卻整么也挽留不住它,當我後悔莫及,回溯着對它的回憶,才發覺一切都太晚了,真後悔當初為什麼不好好地珍惜它。

  我是個有苦衷,卻難言的孩子。每當受人欺凌,辱罵時,我都會靜靜的用悵惘着的目光仰望着天空。因為,我知道,我只有縛雞之力,是無法與他們頂撞的,只有忍氣吞聲,想些美好的事物才能忘記這些不好的事情。看着雲朵是那麼絢爛多彩,無憂無慮,看着它們是隨着風的去向而動的,無所顧及的。我似乎有點羨慕它們的衝動了!它們能遮天闢地,掩蓋住太陽的光線,在天空中薈薈眾生着底下的人們。想着某一天,我足有能力出去闖蕩了,在也不用受窩囊氣時,我會心曠神怡,想着將要到來的時刻。可惜,那些包袱羈絆了我的思想,不得不讓我返回現實生活中來,它也不想讓我在虛擬的世界里多呆一分鐘。

  其實吧,我也把許許多多的事物想象的過為沉重了些。上次的科學課,我以為那會是我有始以來最自卑的一堂,沒想到卻是我自己的內心在作怪。老師在講台上吱吱嗚嗚的講個不停,可台下的謝文希和林麗雯也在說個不停,似乎是跟老師唱雙簧戲。結果,老師講到最下面一題時,謝文希才做到最上面一題。於是,我督促我們的組長:“謝文希,老師都講到這裡了,你整么才做到這裡。”接着,我比劃了一下。沒想到,謝文希告訴了老班長--段心怡,叫她記下我的名字,說我“不聽話”。我也很納悶,不知道段心怡記了還是沒有記?總之,下課後,老師一臉嚴肅的表情:“這些人。“田濤”給我在下周一彙報一下有關於恐龍方面的知識!”那些人只有認命的份了,可我卻不服,憑什麼說我講話了,難道連明辨是非的能力都沒有了嗎?我已經受夠了!就會聽信讒言,有證據嗎?我只不過說了那句話,可謝文希她們卻說一些無關緊要的話,為什麼不記名!難道你們女生互相包庇,就沒有罪嗎?我覺得是罪不可赦,把自己的罪名嫁禍於別人!於是,我就照樣把這些話說給了老師聽,可老師非但不理我,還在我訴苦的時候離開了。

  我當時越想越氣,以為老師藐視我。連一個給學生澄清自己沒有過錯的解釋都不給。我承認,我確實很多時候都在科學課堂上講話,但這次我是無辜的,老師不分青紅皂白就亂說一通,真是越想越來氣。可後來,我想:老師是不是當天中午回去就反省了自己,他是否聽進了我說的話呢?可抱有不確定因素的我,決定明天去找老師。“老師,我真的沒有講話!”“我只是想提醒你!”

  那天,母親發現我走路時頭是低着的,背是駝着的。於是,上前拍了一下我的肩膀:“你怎麼走路是低着頭的。要抬頭挺胸,這樣才有男子漢的風範。”“可是。可是。”“沒什麼可是的!你是怕別人取笑你嗎?有什麼可取笑的!當你忘記自己的缺點時,別人也就看不見了!”

  是啊!我為何如此自卑傷感呢?是我故作矜持嗎?其實,沒有什麼人能取笑你,是我自己在取笑我自己罷了!我因該與我同齡的人一齊玩耍,把所有不開心的事情拋到九霄雲外去,什麼事情都不管。我只管我的學習和生活,做回老師心目中的好學生,父母眼中的乖孩子,難道不好嗎?

  因為,我是個充滿陽剛正氣自信的孩子。

  廣東深圳南山區北師大南山附中初一:田濤

您正在瀏覽: 抬起頭來走路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抬起頭來走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