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抬起頭,向前走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抬起頭,向前走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她家並不富,而且可以說很窮,她的父親只是一個小小的工人,不得已得承擔起艱難的家庭負擔,並且還要像母親一樣照料她長大。她自小體弱多病,父親一個月的工資除了給她看病所用的錢就只夠吃飯。 

  她在父親一天一天細心照料下慢慢長大,她開始懂得什麼叫感情,什麼叫無私,什麼為付出,她就像一顆在嫩枝上小心翼翼破着葉片的新芽,在成長的過程中難免會遇到風吹雨打。 

  她已經到了上學的年齡了,父親用他積賺已久的剩餘的工資費給她交學費,告訴她在學校要聽話,好好聽老師講課,和同學友好。當時她很懂事地點頭,可回到家卻哭訴:“他們說我是個沒媽媽的孩子。”父親含着淚撫摸她的頭:“你還有爸爸。”父親只是小工廠里的一個工人,他沒有什麼權利,但他有最起碼的父愛;她不能帶給孩子一切的溫暖,但他能教會孩子很多。她的確沒有媽媽的溫暖,但是她還有父親,只要她相信,爸爸能給她一切。父親告訴她:“不要在意別人怎麼說,事實就是這樣,你要面對事實,並且要勇敢地抬起頭,向前走,你要相信烏雲過後一定會有彩虹。”她很難過地撲在父親懷裡,哭哭啼啼地嚷道:“我要媽媽,我要媽媽!”父親欲哭無淚。 

  後來,她在坎坎坷坷地泥路上搖搖晃晃地長大,累的時候投靠在父親溫暖的手臂,快樂的時候在他懷裡落淚。父親已經陪伴了她十幾個風風雨雨的白天黑夜,她已經在父親強壯的手臂中茁壯成長。她已經懂得了世間的變化無常,感情的破碎和毀滅。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父親生病了,是胃癌,晚期。 

  那天她一個人在花店買了一束純白的百合花,帶着自己親手煮的白稀粥去醫院看父親。清晨很早,晨曦只是微微透過清純的潔白窗帘,照射到床頭還在亭立的百合花花瓶上,父親還在酣睡,均勻的呼吸聲輕輕地響着。她把手上的東西輕輕地放在床頭柜上,想把新花插進花瓶,但是父親被輕輕的響聲驚醒了,一睜開眼睛,就朦朦朧朧地看見了她。“來了。”輕輕地。“嗯,吵醒你了?”她坐下來。“沒有,剛剛醒了而已。”“昨晚睡得好嗎?”“昨晚胃一直痛。”“爸,為什麼您都痛那麼久了,也不告訴我?“她想起以前的事。“其實,當時你小,有很多事你還是別知道的好,你會承受不來的。你很脆很弱,我只能小心翼翼讓你成長,很多事都瞞着你想讓你長大后才知道。對不起,我騙了你這麼久!”父親說著就流淚,她已淚流滿面。”“記得我和你說過‘抬起頭,向前走’嗎?人,生老病死,是命中注定的事。你的爸爸曾經成功養你長大,如了你媽心愿,我已經滿足了,你也應該好好地證明給我看,你是我的驕傲。記住,無論遇到什麼困難,永遠抬起頭,向前走!”父親緩緩得地說完,留下一句刻骨銘心的話,就永遠離開了人世。她已哭成了淚人…… 

  陽光透過窗帘,直射到清純的百合花上,她推開窗帘,深深地呼吸這遺失之後唯美的空氣,吸收這明媚的陽光,她永遠銘記:“抬起頭,向前走!”

您正在瀏覽: 抬起頭,向前走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抬起頭,向前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