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爺爺與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與我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冬天了,那一點點的黃,傷感且單調……

  跟着父親,我來到了爺爺家,一見我,他哭了,深陷的眼眶湧出淚水,流在布滿皺紋的臉上,顯示着滄桑……

  童年。我。爺爺

  聽爸爸講,小時候,我最喜歡的事就是坐在自行車後座上,由爺爺推着,走在大街小巷裡,轉在親戚朋友家裡……這些,我都不怎麼記得了,只記得每次來爺爺家,爺爺都在為羊割草,或者那些天氣寒冷的日子,爺爺就會為家裡燒坑。那時候啊,他還很健壯,他不很說話,但會經常笑。我從沒記得過他為什麼而笑,也許剛生下我的時候他笑了吧!也許我剛會走路的時候他笑了吧!又也許我會說話的時候他也笑了吧!

  後來。我。爺爺

  後來,爺爺就得了腦梗——這種可怕的疾病,那時我還正上六年級,聽了這樣一個可怕的消息,我真的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爺爺,他那麼健壯,怎麼會染上這種病了呢?再次見到爺爺時,他變得很消瘦,眼睛越來越深陷了,見到我,他哭了——奶奶告訴我,如今,他只要一激動,眼淚就止不住……他不能自己行走了,只好讓別人成天攙着他,但他卻想自已一個人完成一切,於是,又一次的,他摔倒了,摔得很重,臉上擦出了血……

  病情更加惡化了,他在別人的攙扶下也不能自如的行走了,他說,他不行,他走不動了……他的聲音很含糊,聽的人幾乎無法聽出他在說什麼,於是,爺爺成天的躺在椅子上,躺在床上……

  現在。我。爺爺

  今天,我終於又一次來爺爺家了,說實話,我是不想來的,我不想看到爺爺哭泣的樣子,不想在他的面前,無話可說,那是一幅多麼尷尬的畫面吶?但我還是來了,不知道為什麼,也許是因為我認為爺爺這有可能是最後一次看見我的吧。

  父親走了,我和爺爺兩人坐在房間里,我看着爺爺,思考着該和他說些什麼,破解這尷尬的寂靜……

  爺爺,我說,我給您做一下我們學校的操吧?

  他很意外,也很驚喜,好的,好的……他含混不清地說。

  於是,在那狹小的房間里,我伸展起了雙臂,為了爺爺,也為了自己……

  後記:

  造物者呵!如果在以後的歲月里,只容有一次極樂的應許,我要至誠的求着:我在車座上,爺爺推着我,我們在美麗的世界上……

  陝西渭南合陽縣路井鎮中學初一:楊苗婧

您正在瀏覽: 爺爺與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與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