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陽光溫度27℃半⑵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溫度27℃半⑵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雪紗幾乎是驚慌失措地看着醫生們把夢璃推出病房的。“請問,剛才她有受到什麼刺激嗎?”一位護士臨走前問雪紗道。

  “沒有吧?”雪紗努力地回憶,可是怎麼也找不到夢璃突然發病的原因,只好說,“她剛才還好好的和我聊天呢,突然就變成這樣了……”護士點了點頭。

  “嗯,護士小姐,請等一等!”雪紗叫住剛要出去的護士,“請問,夢璃她……患上的到底是什麼病?”“抱歉,那位小姐曾經囑咐過我,千萬不能讓任何人知道她的病症。”護士滿懷歉意地說。

  “那位小姐?可是……夢璃和我的年齡,看上去差不多……”聽到護士稱呼夢璃為“小姐”,雪紗不禁有些驚訝。

  “啊,她已經二十多歲了啊,怎麼了嗎?”

  “沒,沒事……”雪紗低下了頭。

  二十多歲了……如果我的姐姐還活着……也是這個年齡了吧……

  “啊?”雪紗被自己突如其來的奇怪想法嚇了一跳,再度感覺到頭痛。剛剛來的時候,每次想回憶自己失憶前的事情,頭就會隱隱作痛。

  窗外的晨霧開始散去,陽光更加強烈了。它照耀在一切之上,籠罩着大地,雪紗卻感覺不到任何溫暖。病房裡,又只剩下她一個人了……孤獨的味道,猶如一抹硃砂,在淡雅的宣紙上擴散着……

  剛來這個城市的時候,也是這樣的吧……孤單,寂寞……本來是到這裡來找出外打工的爸爸的……可是……爸爸已經……

  姐姐……爸爸……媽媽……

  頭痛越來越強烈,揮之不去的各種念頭在腦海里盤旋,再盤旋,一點一點啃食着雪紗的記憶……

  “紗,你知道嗎?陽光的溫度,只有27℃半呢……你說它冰涼,它卻無比溫暖,你說她溫暖,它又非常冰涼……”是夢璃的聲音!她又恢復了?雪紗幾乎是狂喜地抬頭,但是,病房裡,卻空無一人。

  難道,這也是我消失的記憶中的嗎?

  她就這樣獃獃地坐着,坐着,不知道在想些什麼。病房的門被推開,夢璃被扶了回來。她蒼白的面龐上總算有了一絲血色,看起來比剛才好多了。她對雪紗微笑,便無力地倒在床上,昏昏沉沉地睡去。

  夢璃,你真的沒事嗎?如果你沒事的話,為什麼要讓護士隱瞞你的病情呢?夢璃……你一定要快點好起來啊!

  “雪紗……在想些什麼?……”雖然話語很輕,但還是把雪紗嚇了一跳。轉過頭,夢璃不知什麼時候已經醒過來了。

  “你……都二十多歲啦?”雪紗一時沒法找出借口,只好這樣說。

  “是啊是啊,我已經二十一了呢……你怎麼知道的啊……”

  “我啊?我是看見醫生查看你的資料時瞄見的……”雪紗扯了個慌,她覺得,夢璃一定會很快地看出來的,但是夢璃只說了聲“是嗎”就不說話了。

  沉默的氣氛一直環繞着兩人,直到夢璃突然開口……

  “你知道嗎?我本來有個妹妹的……”

  “妹妹?……”

  “是啊,說實在,我覺得她和你很像,真的很像。可是呢……她在我十六歲那年失蹤了……”夢璃嘆口氣,在初春的天氣中形成一屢迷茫的白煙。

  “然後呢?”雪紗問。

  “一直沒有找到……”夢璃把頭轉過去,雪紗覺得她一定是哭了,因為不管她怎樣掩飾,都無法消除她的抽泣聲。雪紗能聽到,淚水墜地的聲音,安靜,清晰。

  “抱歉……我好象哭了呢……”夢璃終於轉過頭來,雪紗看見,她的臉上,滿是淚痕。

  “沒事的……我總是冥冥感覺到,我之前可是有個姐姐的。可是,她由於我生病,出去幫我找葯,後來就沒回來過……也許,你就是我的姐姐呢……”

  “別說了……”一行兩行,如同晶瑩的水晶珠的冰涼液體,從夢璃的眼角滑落。在眩目的陽光下,折射出耀眼璀璨的斑斕七彩光芒,令人不敢正視這如同遠古神明身上的神聖光輝,“還是想想快樂的時光吧!……”

  那天,雪紗和夢璃說了好多好多,儘管都是些快樂的回憶,可是眼淚還是不停的流淌……是感動嗎?……還是……她們確實是姐妹?……

  (夢璃究竟是不是雪紗的姐姐?雪紗究竟有怎樣的過去?夢璃為什麼要保密自己的病情?欲知後事,請繼續關注《陽光溫度27℃半》⑶!)

您正在瀏覽: 陽光溫度27℃半⑵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溫度27℃半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