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競爭使我長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競爭使我長大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但丁說過這樣一句話:“人不能像走獸那樣活着,應該追求知識和美德。”

  在這五彩斑斕的世界里,同時具有激烈的競爭,使人們爭先恐後地進入世界里,如果你拋棄競爭,只有失敗屬於你。

  “競爭”這兩個字時時刻刻地警惕着我們,如:在學校里,同學們你我相互競爭,同時可以使自己揚長避短,競爭的氣氛洋溢在學校。在社會裡,社會的發展與進步,經濟的振興與繁榮都離不開競爭,有學問而無道德,如惡漢,被社會拋棄,同樣,有道德而無學問,如鄙夫,也會被社會拋棄。相反地,有些人能夠在這個社會生存,他將留在社會裡去迎接新的挑戰。這些關於在於是否存在競爭的意識。

  在一個具有競爭性的班裡,同學們都互不相讓地在教室里學習,連課餘的時間也不例外,甚至到放學后,有些同學還呆在教室里全神貫注地學習,捨不得離開。直到中考的前一天,我還是很鬆弛地學習,就像一隻烏龜拉着一塊巨大的石頭,原地移動。現在我人已身在考場,等待監考官發試卷,隨着試捲來臨,心情激動而又緊張。最後,我只能對着試卷目瞪口呆,真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想到此時,看着自己的空白試卷感到慚愧。

  作為現代的青少年應該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可是我卻在……面對這一卻,我想碰上“挫折”,應當是磨練自己的好機會,不怨天、不尤人,力爭不利變為有利,是競爭的必然性。

  經過這一次,我明白了: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沒有勇氣去戰勝它,為祖國振興而讀書,成為一個真正的強着。

您正在瀏覽: 競爭使我長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競爭使我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