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啟迪——財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啟迪——財富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錢真是財富嗎?假若說是,我極感沮喪。 

  多少億萬富翁,當他們把錢掙得能養自己七輩子時,他是不會快樂的,他只會整天想着這生還有什麼沒享受過,他們不會體會到人生的價值,不會體會到那種勞動創造的幸福的。 

  銅臭使人們那汪清澈的心河玷污了,多少年前,當人們還在住草屋的時候,大家都是純樸的,只要煮了粥,一大鍋分給鄰居們,自己只剩下一碗兒。彼此心照着心,心連着心。 

  法律上,哪一條沒涉及錢這玩意?打劫的,判你個坐牢賠錢,殺人的判你個槍斃賠錢,交通事故撞死人也判賠錢……。試問,你賠了錢,賠得了別人的一條人命嗎?難道這種用血肉情感結合的東西就只值這麼幾個錢?這麼幾個臭錢,就等於這事已與你無關?你就會心安理得地過日子?豈有此理! 

  錢往往使人鑄成大錯, 那些受賄的官員,打劫的賊,綁架的匪徒不也是為了所謂的“財富”送出了自己真正的無價之寶? 

  人類的壽命越來越短,不也是拜錢所賜嗎?有錢了,一個個吃得腦滿腸肥的,什麼血脂高、血壓高、血糖高、心臟病,什麼高什麼病,什麼症,老死的比病死的人多上一半,得這些什麼病的大多數不就是富有的人嗎? 

  錢使人們分了層次,同樣是人,那些幹活幹得死去活來的人卻因沒有錢而被那些會吃不會做,做起砸破鍋的人欺負,公平嗎?讀不少那些講窮人也是人的書,但又有多少會對那些窮人改變歧視的眼光呢? 

  因為錢,多少段友好的關係被斬斷;又因為錢,多少段敵對的關係樹立了起來。 

這個沾滿銅臭的社會中有一句這樣的話:錢不是萬能,但沒錢是萬萬不能。此骯髒得使人想吐的話,竟是一種潮流。 

  當我是如此憎恨錢的時候,思路突然有個分叉口。我突然又想,有很多地方不是因為窮而餓死病死嗎?不是因為太窮而又得了瘟疫沒錢治而死嗎?許多小孩不是因為沒錢而不能讀書嗎?原來錢也是很重要的,你可以拿去吃喝玩樂,也可以拿去希望工程,它的好與壞只在乎你是怎麼用的。 

  朋友,正確地看待錢,在陽光下使用錢,使錢又很有價值。錢是不能衡量一切的,請扔掉你有色的眼鏡,用你那明月般皎潔的心去看人。萬萬不可把錢看作財富,因為在你的一生中,在你的身旁,有着更重要的人、事、物,它們是無價之寶,它們才是你的一生最大的財富! 

聽了我的話,你是否應該有所啟迪呢?

您正在瀏覽: 啟迪——財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啟迪——財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