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都是粗心惹的禍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都是粗心惹的禍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三上午,數學期中考試。我一口氣把試卷做好,試卷並不難,感覺很順利,正暗暗欣喜之時,俞老師走了過來,看了看我的試卷,對我說:“呂思維,你真粗心啊!”話一說完,交卷時間到了,我只得把試卷交上去。 

  把試卷交上后,我的心就七上八下的沒了底。心想這次考試肯定是考砸了!這時同桌的一句話,讓我更加沮喪。他說:“這次考試,你肯定好不了!”想到平時老師對我教導和爸媽的期望,我一下子陷入谷底。回家路上,悶悶不樂。晚飯也不像原來那麼香甜了,夢境中都在考試,我拚命做,忙得滿頭大汗…… 

  今天,試捲髮下來了,試卷上的分數赫然在目:90分!頓時精神都快崩潰了。這個分數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差。有幾個同學走過來問我的成績,我都不好意思說出口。 

  “叮呤呤……”這一節是數學課。數學老師走了進來。以前我都不怎麼怕數學老師的,可今天卻不知怎麼回事,數學老師好像顯得特別威嚴,那麼高大,我恨不得找個地洞,鑽下去。 

  數學老師問我們:“是誰考了97分?”這時那個同學站了起來。數學老師又問道:“誰考了96分?”那個同學又站了起來。這些站起來的同學平時成績還不如我呢,可今天怎麼跪到我前面去了?之後,俞老師開始批評表現不太好的同學,凡是被點到名的同學,都是因為考得不夠好。我在心裡暗暗祈禱:“俞老師,您開開恩吧!千萬不要點我的名,我求求您了!”俞老師似乎聽見了我的話,沒有點我的名字。考試小結后,俞老師開始分析試卷。當講到一道題目時,她突然說:“這道題目,呂思維同學把最長看成了最短,我在改試卷的時候,就在想,怎麼會有這麼粗心的人的呀!”哎呀,這下不好,大曝光了!我感覺背後有幾十雙眼睛注視着我,我的臉上一陣躁熱,連汗水也滲出來了。天哪!這節課怎麼這麼長的呀,還不下課!老師在講什麼,我也聽不進去。好不容易,終於熬到鈴聲響,下課了! 

  過了老師這一關,還有爸媽這一關呢。在回家的路上,我把我的數學成績告訴了媽媽,媽媽對我說,我考得這麼差,爸爸肯定要罵我了。果然不出所料,爸爸回到家,就問起了我的數學成績。我只好吱吱唔唔地、一字一頓的說出了我那可憐的分數:“90分”。爸爸又問了幾個問題后,才弄清楚為什麼考得這麼差,然後就開始痛痛快快地開始罵我了,我聽了后心裡很難過,鼻子一酸,眼淚就掉了下來,然後開始痛痛快快地哭,似乎淚水永遠流不完似的。 

  已經不是第一次嘗到粗心的苦頭了。希望這是最後一次,因為這滋味實在不好受,我決心把“粗心”這詞從我的字典里刪除!

您正在瀏覽: 都是粗心惹的禍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都是粗心惹的禍 評論共有1
發言人:沙壁 時間:2017-12-24
額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