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責任的味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責任的味道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責任的味道 

  人大附中鄭州分校高三-10班 

  李曉官 

  秦世張良椎,漢時蘇武節。南朝多少事,不及渡江楫。責任的味道迷倒王昭君,責任的佳釀醉倒浣紗女。三鹿集團怎麼沒有聞到它的氣味呢? 

  責任的味道有淡淡的茶香,先苦后香。屈原品味着茶苦,乃賦《離騷》;張騫忍受着寒冰肆虐,匈奴猖獗,飛沙莽莽,開拓絲綢之路;文天祥身世浮沉,惶恐灘頭,零丁洋里,不指南方死不休;林則徐苟利國家忘生死,不避禍患,流放邊疆吃得苦中苦,造福邊塞。責任苦澀難下咽,肩扛着它重,口含着它熱,手拎着它燙,那麼棄之荒野呢?三鹿真成三鹿了,蹦跳着,瘋狂地奔走,飆升了銷售量,提升了佔有率。丟下的責任失去了牛奶的醇香。 

  責任的味道中包含着辣。火紅的夕陽暖洋洋地瞧着大清帝國的版圖。瞧,雖不躋身男兒列,心比男兒烈的秋瑾走向刑場。她,一個秉筆女俠,不忘國家興亡,匹夫有責,為民灑血。責任是辣的,它辣紅了淚眼,辣紅了夕陽,辣紅了奮鬥與自由之旗。 

  責任中更多的是辛酸。26歲的年華正是安享新生兒的喜悅,或是輕鬆愉快工作穿窗入戶孝親敬夫之時,許素維蒂納滿眶熱淚,為救孩子重披戰袍,她力求超越自身,多少苦與累,酸與痛,獨自回味。奧運會上她也許並不能成為金牌得主,但她是鏗鏘玫瑰,頑強不屈,她是肩扛責任偉大的媽媽! 

  飽嘗過多少辛酸悲苦,歷經過多少情愁愛恨,責任總會給我們留下它綿長彌久的迷香。責任讓司馬遷書寫下偉大的傳奇,責任讓許素維蒂納摘取的銀牌散發出比金牌更燦爛的光芒,責任讓紅軍戰勝千難萬險,紅色火種撒遍大江南北。 

  責任是偉大美麗的,有一片彩雲,那是她的秀髮;有一汪湖泊,那是她的眸子;有一抹紅霞,那是她的笑靨;有一片開花的原野,那是她舒暢的心懷。 

  天黑月兒放光明,燈亮責任靜聽風。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不見風雨只有晴。風月再好,怎敵盡到責任之後的光芒? 

  責任的味道誰與共?踏雪飛鴻,肩扛責任度平生!

您正在瀏覽: 責任的味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責任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