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一個有責任的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有責任的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做一個有責任的人 

  實驗小學 東六(3) 

  褚文正 

  五月,疼痛的五月。一束天光使美麗的家園頃刻間一片狼籍。至愛的親人陰陽兩隔,朝夕相處的夥伴不知去向,藏着美麗回憶的校園面目全非。所有的這些無不讓我們感到心酸。 

  但這個社會此刻也儼然變得那麼溫暖,面對災難,國家和政府以最快的速度出動軍隊實施救援,那是他們保護國民的責任;面對廢墟,人民子弟兵不懼艱險,救出了一個又一個鮮活的生命,那是他們穿着榮譽的救援服拯救災民的責任;社會各界人士紛紛伸出援助之手,向受災地區捐款捐物,那是他們幫助同一片藍天下朋友的責任。我現在十分慶幸自己活在這樣一個充滿着責任與愛心的世界上。儘管我是多麼希望能為災區做點事,但我只是一個六年級的小學生,要是我自己能變成一個身強力壯的小夥子,去當志願者,去為四川重建家園獻上一份力量,那該多好。 

  有這樣一個真實的畫面:一位消防隊員因為即將到來餘震而被同伴們拖到了安全的地方。那位消防隊員剛從廢墟里救出了一個孩子,他馬上跪下來大哭,並對周圍的人說:“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求求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我還能再救一個。”看到這個當時所有人都哭了。還有一位偉大的小學老師,湯鴻,地震發生時,她正和同學們排練六一兒童節的節目,那一刻,她把三個小女還推向牆角,抱在懷裡,垮塌的樓房壓倒在她身上。但懷裡的小女孩都安然無恙…… 

  從消防隊員和湯老師的身上,我們分明地感受到了人性的責任,這是一種愛,那般樸實無華,那樣強烈地紮根在中華兒女的心中,那樣讓我們心痛。親愛的朋友,請相信只有當你熱愛這世界時,你才真正活在這世界上。我們要心懷責任,心懷對別人的愛,那麼眼中的花兒才會綻放得更加絢爛,眼中的世界才會更加美好。所以,我要學會做一個有責任的人,要學會做一個能夠給予他人愛的人,一個對周圍的人和環境有幫助的人。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責任的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責任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