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名牌大學寧有種乎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名牌大學寧有種乎_1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名牌大學寧有種乎 標籤:名牌作文 我的大學作文 上大學作文 大學作文

  名牌大學寧有種乎

  每個人來到世上,都有一雙夢想的翅膀,莊子的夢想,天馬行空,能引發海嘯,老子的夢想,大鵬展翅,形成浩瀚江海。——題記

  起初,看別人圓夢

  自己缺乏生活物資,杜甫生活極其不易,在那個崇尚武力的年代,沒有人能理解他的大愛,但他仍呼號奔走,為民請命,“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你的夢想,何其不易。我沒有杜甫的胸襟和大愛,只是自私地使自己充實一些,我想,沒有耿堅實的基礎,只有壯志未酬的苦痛,大朗淘沙只有少數真金遺留,沒有超人的能力,何以托起志士之重,屈原意在拯救國家於危難之中,卻回天乏術,感嘆自己壯志未酬之餘,他選擇了離開,但他的夢想始終為我們所敬嘆。相比之下,司馬遷因心有所依,他選擇了生。如果留得一線生命在,任何夢鄉都不是夢想。通往夢想之途,或許有小人汲汲,可能是造化弄人,可能有姦邪當道,不要責怪,豁達的朝着天空釋放出壓抑已久的吶喊,呼出醞釀已久的情緒,之所以沒能到達彼岸,我想是努力不夠吧,水到渠成,水滴石穿,努力了,就會有結果,儘管不可能一揮而就,但也不可求之過急,有因必有果,就算有風浪,也不應該退縮,我只願此生再“戰場”金戈鐵馬,羽扇綸巾只為自己的夢想。

  後來,替別人不值

  只覺自己討厭墮落之人或許他們對現實又某種不滿或抵制,用自己的墮落威脅社會,表現自己的不滿,或許他們也有想考的大學,卻把無法讀懂的蒼桑溢於言外,整日千杯杜康,病卧床榻,卻幻想着在自己的理想上花拳繡腿,熟不知,當你干不好眼前的事情,就算在渺小的事情,都不可能完成。並且當你習慣了無病呻吟,習慣了落寞,你終將成為一個沒有理想的人,好似孤獨的過客,這才是最可怕的。宋代理學家張載說:“理想是指路的明燈,是身處逆境時人的心靈燈塔”,的確,沒有理想就沒有方向,試問當一輛飛機失去了方向,它該何去何從?自以為自己掌握着命運,其實是命運掌心的傀儡,最後只得成為一灘靜謐的死水,無所作為。你認為過去的只是時間,但你依然逃不出命運的擺弄,因為你的貪得無厭,這樣,你將是一個行屍走肉般的軀殼,沒有理想,沒有方向,甚至沒有歸屬感,匆匆的一生轉瞬即逝,你卻發現自己的一生如同白紙,沒有奮鬥過的痕迹,更無法證明自己年輕過,如此的一生,終究還是蹉跎,你許的諾,似潮水的漲落,由不得你執着,更有不得你判斷對錯。

  最後,讓自己懂得

  不管是依絕壁而生的松柏,還是岩縫裡細微的小草,不管是壁立千尺的巨石,還是柔弱無比的止水,不管是笑傲山林的山中之王,還是隱忍柔弱的羔羊,他們都直接或間接地彰顯着堅強。

  我的夢想是上復旦大學,我在明德格物,我在切問近思。

  後記——

  駛過歲月觥籌的蹁躚,在理想道路上摸爬滾打,聆聽流年迂迴的淺唱,在春的懷抱里盡情游弋。懷想,對這亘古的天空,讓感嘆肆意流淌,讓思緒天馬行空。我沒有很開闊的思維,很流暢的文筆,我的笨筆不足以勾勒我崇高的理想,當有天,我以飛揚的文采,慎密的思維詮釋出我的夢想,以純粹感人的語句在世界某地霸得一塊山水,以一手汪洋恣肆的文章鍛造唯美的意志,復旦,你就在我面前。

  甘肅定西安定區定西中學高二:楊小可郵箱

您正在瀏覽: 名牌大學寧有種乎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名牌大學寧有種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