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走進夏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夏天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一跨進夏的門檻,便預示着你走進了另一種沁心的境界了。

  你的所有感覺都被那異樣的氛圍籠罩着。於是,你不由地心胸開闊起來,不由地放聲歌唱,不由地不去想些什麼。

  說不清夏是啥,但所有的生命都在悄悄醞釀著??一種成熟或是收穫。

  或者說??夏是一次生命成長的煎熬或貯蓄。

  所以,你不必抱怨夏的熾熱與煩躁了。既然夏給了你一次成長中考驗的機會,你就得靜下心去體悟這成長中難以忘懷的過程吧。

  一、初夏

  每每暮春之時便會想到夏。在春意襲人的困惑里,遙想那依稀的幾串夏意,如何步履輕輕,一路高歌,躍過漸漲的溪流,款款地落在那綠得泛着高暈的枝頭,等待着夏雨的洗滌。

  雨,是夏日的猛士。淡藍的風將粗粗的雨柱拉得很長,直直地挽住雲朵的腳,逐步地刪改着春的意境,構思着夏的景緻。側耳細聽雨柱敲打着屋檐的清麗,似盈盈的風啟程,漫過深綠的田野,田野也萌動了難得的喧囂之態。在靜謐之中綻開了又一縷夏意。沒有了春之細嫩又何妨,把心中的夢放飛,收穫的定是一份無言的佳肴。

  二、仲夏

  夏風似乎更濃了,那日頭更熟透了,露着紅紅的一層皮兒,近似於一隻火球。不過,在人們的心裡頭,可能更是一隻不近人情的火魔。火中自然就翹首祈盼那來得猛烈的雨嘍。山雨欲來風滿樓,藍黑色的風瘋狂地搖晃着道旁樹,撞擊着門窗,伴隨此起彼伏地呼喊聲,整合成了一場由怨而喜的雨戰。雨柱之強勁,抵不過風的吹、扯、撕的威力,只好將空格的地方讓別的雨珠拂來補綴補綴了。一陣悠揚的二胡聲韻自小巷中溜了出來,如同雨滴一般,清洗着人們郁煩的躁動之心。

  風靜雨止,蟬鳴哇噪,高高矮矮的樹掩着高高矮矮的房屋,似一丹青高手在抒描着心中的快意水墨畫喲。窗外清幽的空氣又把一絲透心的涼意掠上心頭,放下心中莫大的執着,守着一份難得寧靜,十分愜意地暢談着各自的得意之境。這雨箭之光臨,已向你預示着夏色正濃。

  三、深夏

  夏風漸漸敲響了每一樹轉青的葉片,讓人忽感一絲涼意。風掀起早落枝頭的葉片,像逍遙的夜空里泛着青光的流星。急急的雨,擊打着枝頭上的敗葉,敗葉也似暗香浮動的雲朵,緊貼着秋的邊緣,層層疊疊,與風共舞,在天翔動為蝶,在地零落成泥。

  沿着那條長長的灑滿青葉的鐵道,走向心湖的深處。夏的悍情,已飄落在迷朦的遠方。

  歲月領着你從夏中走出。有風自肩頭掠過,有雨自心頭飄過。你就在這急風躁雨之中,追逐着那些淡泊寧靜的圖畫,過去、現在與將來。

  其實,你不必傷感夏之短暫,不必愁煩夏之鬱悶,沒有誰能夠永遠處於過程之中,總得要在收穫的慰藉中看到希望。誠然,歲月載不走夏的瀟洒與浪漫,火熱的夏,仍是年年來到你的身邊。

  當你於躁熱之中靜悟而得,一種結束,便是一種力量的貯存,那麼,夏就會永駐於你的心海。

您正在瀏覽: 走進夏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夏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