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發現身邊的美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現身邊的美麗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發現身邊的美麗

  ——那年·那月·那天

  美好的詩歌來自詩人對生活的熱愛,美好的人生來自於活着的人們對於生活的認知。

  ——題記美,就在我們身邊,只是我們未曾察覺。“美,是生活中的曲折,是挫折時的意志,是逆境中的抗爭,是山重水複中的求索,是柳暗花明時的欣喜。”

  那天,天正下蒙蒙雨,我坐在窗前,百感交集。低頭,沉默。自己的英語又掛科了,看着卷子上無情的紅叉,我的心沉沉的墮落了下來。“英語英語”我在內心深處吶喊。都說落花有意,流水無情,我看考試成績也無情。分分分,學生的命根,我的英語成績為何像和我作對一樣,怎麼也上不去呢?開窗,望着天邊發獃。寒冷的冷風嘩啦啦的貫穿我單薄的身軀,自上而下。明月不歸沉碧海,白雲愁色滿蒼梧。正欲轉身,卻無意望見窗前的臘梅,在風雨中,傲雪獨開。我心不禁一沉,每逢春夏白花盛開之時,臘梅從不與其爭艷,總是默默無聞;而當隆冬季節,大地被冰雪覆蓋,百花蹤跡難覓,臘梅卻迎着凜冽的寒風越開越多,越開越旺,越開越艷,混身充滿生機,昂首怒放。我望着這意志堅強的梅花,不由得陷入的沉思:臘梅這頑強奮鬥的精神,不也是一種美嗎?曲折的美麗,正是人生的美麗。最美是過程,結果只是其次。然而,只要不懈努力,還怕走不出人生的底谷?“萼初含雪,孤標畫本難。香中別有韻,清極不知寒。橫笛和愁聽,斜技依病看。逆風如解意,容易莫摧殘。”臘梅都有着這樣百折不撓的精神,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作為我,怎能輸梅一精神,想到這,我關上窗,重新回到桌前,攤開英語習題,奮筆疾書。我堅信,付出多少,收穫就有多少。

  寫到這,大家可能認為我跑題了,美,和頑強的的有什麼牽連,但是曲折的美,又何嘗不是一種美嗎?

  “美,是生活中的曲折,是挫折時的意志,是逆境中的抗爭,是山重水複中的求索,是柳暗花明時的欣喜。”

  山東青島青島五十一中初一:箭魂

您正在瀏覽: 發現身邊的美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現身邊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