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退一步海闊天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退一步海闊天空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退一步海闊天空 

  一天,我偶然在湖邊看見了一棵楊柳。 

  楊柳正在湖邊梳洗長長的秀髮,那柳枝纖細而柔軟,像瀑布一瀉而下,在微風的吹拂中擺着腰肢。近看,那柳芽像一顆顆綠星星掛滿枝頭,又嫩又翠,芽尖上閃着晶瑩的露珠,在與陽光互相挑逗。用手摸摸,冰涼的,潤潤的。使我不由得想起賀知章的《詠柳》:碧綠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真是可愛。 

  晚上說有颱風來襲,我不由得想起了那棵楊柳,它那麼柔弱嬌小,頂得住猛烈的颶風么?我真不希望一道風景被颱風給破壞。懷着不安的心理,到了晚上。窗外大雨突然瞬間象瓢潑似的灌了下來,颱風接着就來,那彷彿要把空間撕爛的恐怖的風聲讓我聽了心驚膽顫。往窗外望去,在黑夜只朦朧的樹影被吹得瘋狂的搖擺。我真為楊柳捏了把汗。 

  風吹了一晚,終於漸漸停息了。我往湖邊跑去,那可憐的楊柳被風吹成什麼樣了,我真替它擔心。一路上,滿是狼藉,許多樹都缺胳膊少腿,樹葉被吹得七零八落,讓我的心揪了起來。來的湖邊,不可思議的一幕出現了,楊柳安然無恙的立在湖邊,除了部分被吹落的細葉,與前幾天的一模一樣。我正納悶,一陣微風吹過,楊柳彎曲枝條,把風給讓了過去。我恍然大悟。 

  在昨晚的颱風吹來的時候,它揚起枝條,縱然有千斤重力頂來,它也能聰明的讓一讓,使颶風傷害不了它。然而哪些不懂彎曲,只知道硬碰硬的枝幹,就只能被毫不留情的折斷。 

  我深深的被感動了。在人世間,有多少事是需要謙讓的,我們要象楊柳學習,遇到一些生活中的瑣事,能讓就讓,能忍就忍,才會天下太平。如果與誰都格格不入,不懂謙讓,兩虎相鬥,必有一傷,這又何苦呢?與其受傷,還不如退一步,皆大歡喜。謙讓是一種美德,學會謙讓他人,你才會得到許多朋友,學會謙讓他們,你才會過得快樂。讓一分,風輕雲淡;退一步,海闊天空。緊急關頭讓一讓,你會發現天空依然在對你微笑。 

  楊柳又揚起枝條,在太陽的照耀下顯得格外的美。

您正在瀏覽: 退一步海闊天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退一步海闊天空 暫無評論